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企会自行消化上涨的成本价 受政策、行情、双十一等因素影响 终端价不敢上扬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2日 15:08来源于:新华
分享:

全球奶价又迎涨声?新西兰和欧洲已现苗头。然而记者了解得知,乳企大多会自行消化上涨的成本价,受政策、行情、双十一等因素影响,终端价不敢随便跟风上扬。此外,从三季报等情况来看,国内外几大龙头乳企均表现出色。

新西兰或减产涨价 英国乳企11月提价

新西兰奶粉拍卖价向来是全球奶价重要风向标。有分析师认为,新西兰近期产量有下降趋势,由于其为全球奶制品出口主要来源,牛奶供应可能减少,价格将再次回升。

恒天然集团在10月中旬最新发布的全球乳业调查报告中说,该集团今年9月份在新西兰地区收集到1.71亿公斤乳固体,同比下滑2%。同时,8~9月的气候条件影响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牛奶生产。恒天然宣布,将截至明年5月底的一年内收集量预期从15.75亿公斤下调至15.40亿公斤。中金公司分析称,10月进入新西兰丰产季,目前当地天气欠佳,可能带来原奶收购量同比下降,推升海外奶价。

而在英国,First Milk已率先宣布上调11月份的牛奶价格;圣元法国新工厂方面透露,目前其签约收奶价为340欧元/吨,收奶价受季节性影响较大,通常春天低冬天高,当前价格比去年同期略高。

企业自行消化 终端价不敢上涨

全球奶价如果应声上涨,中国消费者喝奶要不要多掏钱?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收奶价小幅浮动,乳企都会自行内部消化,终端价应该不会受成本价上涨太大影响。“市场喝奶热情不高、奶粉配方注册制还未尘埃落定,双十一‘囤货季’要来了,谁都想趁此机会抢份额、去库存,所以各种因素归拢来看,企业不敢轻言涨价。”

此外,近期国内外几大龙头乳企均表现出色。雅培日前公布三季报,其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68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8.8%。伊利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其营收达524.71亿元,同比增长13.64%;净利润49.39亿元,同比增长12.12%,并成功布局中高端产品线。

新华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