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3日 09:35来源于:搜狐
分享:

在很多上一辈的观念里:怀孕了怎么还能化妆呢!不怕伤害自己的宝宝吗!

虽然其实每个人都有选择素面朝天的权利,但其实彩妆真的传统观念里那么恐怖吗?真的会影响到北鼻吗?

看看中外各种明星,怀孕的时候也会化点淡妆见人,他们的宝宝出生后也是可爱乖萌健健康康。虽然平凡人不像明星有那么多不得不“光彩照人”的场合。但也有很多平凡的姑娘,也想在孕期能有个好气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今儿想跟大家聊聊孕妇彩妆这个话题!

哪些成分需要慎重

不管是护肤还是彩妆,我们担心的无非是产品会不会通过我们的皮肤吸收。但其实大部分彩妆都是很难被皮肤“吃”进去的。孕妇不是病人,其实也远远没有传统观念里说的那么娇气和脆弱。但大概我们毕竟不是“打得更粗”的外国人,一些成分我们慎重一些总是对的。

/ 维A类 /

高亮注意:Tretinoin、All-trans Retinoic acid、ATRA、Vitamin A acid, Retin-A, Avita, Renova, Retinoic Acid、Retinol

这个系列的成分一直备列为“孕妇禁用”,因为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但其实也有研究表明是孕妇必须口服维A类成分(高剂量)才会导致胎儿畸形等先天性缺陷。虽然没有明确的研究证明维A类成分化妆品一定会造成不妥,但编编觉得对这个成分还是注意一下,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吧。

/ 水杨酸 /

高亮注意:BHA、Beta Hydroxy Acid、Salicylate

水杨酸一样有浓度问题,一定的浓度才能到达给孕妇和宝宝的伤害。普遍护肤品中是的浓度是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的。这个成分大多存在在护肤品中,彩妆里运用的不算太多。虽然众说纷纭,但同样的小心为好。只是不用谈虎色变。

/ 美白成分 /

高亮注意:Quinol、Benzene-1、4-diol、Hydroquinone、Eldopaque、Aclaro

低亮注意:Kojic acid、Tranexamic Acid等美白成分

没有明确的研究表明所有的美白成分孕妇都不能用。但同样的,咱们小心为上,做好防晒(尽量选物理防晒),美白卸货后再来!高亮注意中提到的氢醌系列成分,一定是要注意的。

/ 重金属 /

一般厂商都不会傻到把自己产品里的重金属标注在成分表里。一般这个“坏人”基本是存在于口红、粉底中。近年来,FDA都有再严格管控化妆品中的铅超标问题,Ronnie之前看过一个表格,是FDA的抽样调查,基本上大牌子的口红都开始很注意这个问题,严格控制铅含量在0.1ppm左右(各国要求不同差不多在5-10ppm都算合格,ppm即1千克中含多少毫克)

/ 精油、香氛类 /

一方面孕妇会对香味比较敏感,可能会造成不适;另一方面个别香料对孕妇可能是有伤害的。香水里通常使用的麝香之类就要避开。彩妆尽量选择无香料添加的。

成分方面可能有遗漏或者说的不全面的,欢迎大家讨论补充,个人觉得还是不用太过于紧张,只是个别品类和个别高危成分慎重一些就好!

孕期化妆重点

孕妇每天也不是去参加选美。其实真的不用化全妆,大家注意取舍。选的品类尽量精简。

编编觉得,如果是我怀孕后要化妆那么不能取舍的部分一定是:底妆、眉毛、腮红、口红。

个人觉得这也是保持好气色的一个最基本的配置,当然大家都可以酌情加上自己不能割舍的部分。

/ 底妆 /

| Koh Gen Do Aqua Foundation,$66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保湿感足,轻薄服帖,不暗沉,持妆也还行,遮瑕稍弱,但主要是能给你裸妆般的“好皮肤”。对于准妈妈来说已经足够。0防腐剂、0矿物油、0香料、0人工色素,也没有什么孕妇需要谨慎的成分, 可以说真的肥肠安全。

| Chantecaille Future Skin Foundation,$78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图来自Tailored by Taylor Barringer)

同样是出了名的轻薄无负担款粉底。 轻薄、保湿、持妆度因人而异,遮瑕弱,打造裸妆妆效。查了下成分也没有孕妇慎用成分,虽然防腐剂还是有的,总体来说孕期使用是没问题。
| bareMinerals COMPLEXION RESCUE™ Tinted Hydrating Gel Cream,$30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没钱偏要买买买3

滋润度很不错,但基本没有遮瑕力。有一点硅感,和部分面霜搭配会有搓泥。适合偏干皮且没什么瑕疵的妹纸。我买的色号是02号Vanilla,个人觉得颜色偏深,黄一白或1.5白的妹纸建议买浅一点的色号~

Ronnie:这个主打矿物成分的牌子孕妇用起来也是非常合适的,成分天然,所以安全,而且这种有色面霜也属于低负担的底妆。

| bareMinerals bareSkin Pure Brightening Serum Foundation,$30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如果觉得有色面霜太不遮瑕也可以考虑他们家的粉底液。光泽肌妆效,遮瑕力也在线,虽然矿物粉质会相对粗一些,但是不含油类、不含水、不含硅、不含香料,安全系数很高。带防晒功能,但防晒成分都是物理防晒剂。各方面都很适合敏感的皮肤以及准妈妈们。广告词夸张到“睡觉忘了卸也没关系”,但编编觉得…广告归广告…大家还是要记得卸妆。

| Glossier Lighter than Tinted Moisturizer,$26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Glossier作为新晋的彩妆品牌,在ins也是火透半个网。它家这款有色面霜也是属于裸妆妆感的,散散编编给我狂种草说粉质超级好,流动感很强,水润,也是遮瑕力很弱,但透气保湿能改善皮肤不好的状态。而且低敏、低刺激、无防腐剂,无酒精,无香料,适合孕期的仙女们!

| tarte Amazonian Clay 12-Hour Full Coverage Foundation,$39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miayueyue 7

Tarte amazonian clay 12-hour full coverage foundation 39美金

色号:ivory,象牙色,刚涂在脸上是超级白,但是过一会就没有那么白了。上粉底我用的real technique的粉扑。

测试季节:夏天8月。

1.外观质地——挤管式的,刚挤出来的质地挺厚的,但涂在脸上的质地并不是很厚。

2.延展性——挺好的

3.遮盖毛孔——中上等

4.遮盖斑点——中下等

5.遮盖泛红——中下等

6.防水防油性——我是混合皮,t区很油,这个我真是坚持一天查看效果,每隔一小时就看看镜子。这个测试我没用妆前、没用定妆粉和喷雾。坚持4个小时的时候还可以,但t区基本上已经脱妆了。七个小时的时候就已经结粉在额头了,脸颊也开始油了。但是鼻翼那里没有很卡粉,这点不错不错。

Ronnie:如果孕期想用矿物类的粉,还可以考虑tarte,很多适合孕期的粉底都属于轻薄挂保湿挂,更适合偏干皮。那油皮就看这里!

/ 眉毛

个人觉得眉毛真的是妆容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但其实眉部产品那么一点儿点儿……感觉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个人觉得随便用!
| Benefit Cosmetics眉部各种

Ronnie_aroro10

最初小白时刻特别喜欢的一个牌子。觉得复古又有范儿。后来逐步非常讨厌这个牌子……觉得包装好low花里胡哨的没有专业感。

可不知道咋滴,由于她家眉部产品,又开始对这个牌子产生了好感。善变的女人好可怕呀……

稀里哗啦发现自己慢慢收了不少……

按顺序说:

【菜鸟描眉模板】一个套盒里赠送的,对我来说比较鸡肋,往上面插上送的镂空眉形模板就可以画出不同形状眉毛啦……我基本没用过。

【眉膏】某A牌眉胶作死,所以不得不找替代,觉得基本上可以替代了。不怎么脱,也很顺滑,自带刷方便但容易画死板,因为很小且比较硬,用自己的眉刷更好。旅游出行可以用它的刷子好携带。

【眉部提亮笔】套装中的。用来画眉骨,眉毛后部下缘,提亮后眉部更有立体感,有点类似眉部高光。画法就是描出下缘用刷子或者手晕开。

【眉毛雨衣】套装里的似乎是中样。个人很少用眉毛雨衣,但这个还比较清爽,刷子也蛮好用的。持久度没测试过。刷了毛稍微有点亮。

【染眉膏】之前发过晒货,算是比较喜欢的一款染眉膏,涂出来颜色自然不突兀不金毛狮王,也持久。刷子前面有个小刷刷特别好刷眉毛。

还有眉笔也好用。我没买。很少用眉笔。总的来说,她家眉部产品真的很不错呀。性价比也挺好。值得买。

Ronnie:这个系列真的都好用!!也很适合新手!很推荐!最细的那支眉笔我已经用没了!眉膏也快了!

| SANA NEW BORN EX 眉采飞扬三用眉笔,$12.07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香芋味的汉堡儿7

最爱的眉部产品 SANA new born三头眉笔

安利无数遍的眉笔,有人问我有什么推荐,就是这只。

使用感:最平价的爱丽小屋应该很多妹子都用过了。我也爱用,所以拿这两者做比较。爱丽小屋使用感很顺滑,非常顺,顺得我有时候手一滑就画出去了。sana没有那么滑,需要一笔笔认真画上去,但是上色度

是蛮好的~对于手有点残来说,个人感觉更好用。sana笔头更细,从我的试色能看出有多细,所以眉尾更容易画好。

使用方法:因为是三头的,我都用海绵用来画眉头,然后用刷子刷,画出来效果更自然~真的不要小看这个海绵头,用顺手了会爱死它~

| Bobbi Brown Perfectly Defined Long-Wear Brow Pencil,$44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乐大宝儿2

已经用完一根,第二根马上用没啦,第三根全新!用过最好用眉笔!特别自然!很好画!爱美女孩一定要修眉!要画眉!什么装都可以不上,但是要画眉毛!?,统一妹子赞一下啦!?

Ronnie:除了贵了点儿好像没啥缺点。

/ 腮红&口红 /

腮红和口红一起说,因为有很多唇颊两用的产品。而口红,是孕妇需要重点注意的部分。正规牌子,特别是大牌口红其实含铅量都是非常些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如果很care这个,就尽量选有机彩妆的口红,另外不管是什么,吃饭前擦掉是最好的。

| rms beauty Lip2Cheek,$36

怀孕拒绝当黄脸婆 孕妈妈们都想要的孕期彩妆list来了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