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产奶粉连续5个月抽检实现100%合格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04日 15:11来源于:北京晚报
分享:

2017年11月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了飞鹤、完达山等9家企业共31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其中国内企业占比较大,占总数的7成多。在最近几年来,国产奶粉品牌自身实力不断增强,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自今年5月以来已连续5个月实现100%合格。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跌到谷底,外资奶粉的进口量大增。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对此很感慨:“乳品行业的兴衰我都经历过。2008年以后,飞鹤率先打造了业内第一条全产业链,实现了农场、牧场、工厂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目前原奶100%自给自足,从牧场挤下来的鲜奶最快两个小时就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

国产奶粉自身实力的不断增强,也让中国消费者重拾对国产奶粉的信心。今年上半年,飞鹤高端奶粉的销售增长达200%,整体增长超过45%,排名国产第一。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民对本土品牌的满意度是73.4%,较2014年上涨了12%,国产乳业回暖态势明显。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恢复信心主要是更加关注产品的奶源是否新鲜、奶粉的配方是否更适合中国宝宝,而“中外体质差异”成为国产奶粉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