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今迎立冬:秋去冬来 祝你立冬安康 别忘了吃饺子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7日 10: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立,建始也”,又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说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

立冬表示着冬季自此开始,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

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在古代社会中是个重要的节日,这一天皇帝会率领文武百官到京城的北郊设坛祭祀。

在南方,立冬人们都会吃些鸡鸭鱼肉,在台湾立冬这一天,街头的羊肉炉”、“姜母鸭”等冬令进补餐厅高朋满座。许多家庭还会炖麻油鸡、四物鸡来补充能量。

而北方则是吃饺子。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

古人说,冬天养生,这里有超实用的冬季小贴士:从头到脚,温暖、健康过冬。

一、皮肤护理

冬季,人们常常会场出现皮肤瘙痒。红肿,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不规则的皲裂和脱皮。特别是家中有宝宝的,他们的肌肤护理,爸爸妈妈们需要特别的注意。

1、冬季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你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的多。

2、常使用润肤霜

浴后应该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抹上润肤霜。易发生皲裂的地方,最好使用较强的护肤品。

这里特别提醒:爸爸妈妈应给宝宝使用专为宝宝定制的护肤品。这里小编推荐:贝优杰护肤品牌。

贝优杰主张“善用本草,安全有效,取材天然,健康温和”,从中华本草文化中摄取经验,在大自然中寻找、选取天然本草,经过精炼萃取出天然草本精华,让宝宝肌肤获得健康而有效的护理。

贝优杰草本护肤,萃取草本精华,秉承“本草呵护”的品牌核心理念,坚持以“绿色、安全、温和、有效”为基本出发点,积极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放心的婴童护理品牌。

在这个冬季,给孩子备上贝优杰护肤产品系列,定然可以让宝宝的肌肤更加水嫩。

今迎立冬:秋去冬来 祝你立冬安康 别忘了吃饺子哦

二、头发护理

1、洗头忌勤忌刺激

干燥的季节里,要减少洗发的次数。一般每周洗2-3次就足够了,洗发时不要用强效去油脂和去头皮屑型的洗发水。

三、头部保暖

1、头部

冬季外出是一定要戴帽子(特别是小孩子),最好是能够盖住额头的。头部出汗后不要立刻摘下帽子,应先到室内慢慢消汗,避免冷风直接吹。

2、脖子

冬天出门最好是穿立领装,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外出一定要戴围脖。

3、耳朵

冬季出门可戴耳套,或者宽大的帽子、围巾遮住耳朵。

四、躯干保暖

腰部、膝部、双脚一定要保暖

五、暖身食物

白萝卜、栗子、红糖水、羊肉、枸杞

贝优杰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