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双十一新零售模式 闪配服务、智能母婴快闪店成亮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07日 14:55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新零售已经开始成为一个新有名词,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很多母婴品牌也都开玩起了闪配服务、智能母婴快闪的新零售营销模式。

配方注册制大背景下,国内奶粉行业竞争激烈,战火甚至烧到“双11”。南都记者发现,距离双十一还有几天,各大品牌已纷纷祭出杀手锏求关注。今年,除了传统线上买赠促销行为,奶粉企业,尤其是外资奶粉品牌更注重线下客户体验,包括惠氏、美赞臣等在内,奶粉企业借双11试水新零售,其中,惠氏将线下门店跟线上打通打造闪配服务,美赞臣则推出智能母婴快闪店。

闪配服务、智能母婴快闪店成亮点

昨日,从美赞臣获悉,今年美赞臣首次携手天猫,运用云货架、AR技术、智能母婴室等智能技术打造智能母婴快闪店。该快闪店将在明天亮相广州太古汇,它借助了阿里巴巴云货架技术,以大屏互动的形式强化O2O消费交互式体验,将超人气英国IP小猪佩奇与AR技术结合、通过实景交互的结合,给消费者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体验,快闪店同时还配置了智能母婴室,通过随处可见的智能调奶器、恒温冲奶机、感应垃圾桶等人性化、智能化设备,刷新人们对母婴室的印象。

为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另一进口奶粉品牌巨头惠氏则早在10月中下旬就宣布,双十一期间将联合旗下1000多家门店改进配送,让消费者在双十一当天下单购物,最晚24小时就能收货。“公司打通了电商渠道与全国各地1000+母婴门店的渠道通路,联合了孩子王、乐友孕婴童、中亿孕婴、健瑞儿、宝莲灯等多家连锁门店,范围覆盖全国”,惠氏营养品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下单的流程上我们也进行了升级,消费者通过天猫下单,系统会直接自动派单到3公里范围内的线下门店,门店通过自送或者借助菜鸟速店通派送,消费者最晚24小时就能收到货,最快1小时可以收到货品。南都记者采访获悉,惠氏此活动推出的背景是,近年来无论线上线下的品牌都在利用这个时间开展各类促销,奶粉行业也是如此,而在往年,快速供应链、物流服务,强大的仓储能力是每个品牌商面临的重大考验。

此外,双十一期间,惠氏营养品还联合一批线下门店,依靠阿里技术支持,将全国160余家门店打造成“智慧门店”。同时,快闪店也是惠氏双十一期间营销另一亮点。10月29日、11月5日,BabyNes贝睿思、启赋先后联合天猫搭建双十一快闪店。

新零售模式更适合一线市场?

对于今年双十一奶粉行业营销新趋势,宋亮分析指出,母婴行业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服务产业,婴幼儿奶粉行业正从传统经销体系转向渠道扁平化、专业服务为主的发展方向,“而体验式服务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消费者对品牌及产品的粘性,提高品牌忠诚度,提升产品销售。”

此外,南都记者发现,此次双十一创新玩法中,国产品牌身影比较少见,多是外资品牌参与其中。对此现象,宋亮告诉记者,外资品牌目前在积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外资奶粉品牌市场集中在一二线,消费者对线上、线下了解较多,新模式有推广的群众基础”,而国产品牌则多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依旧是依靠传统模式做市场,这个市场对新模式的适应很差,“此前也有国产品牌在双十一做过尝试,但效果不理想”。

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