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肯断夜奶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断奶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1月10日 13: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基本上每个宝宝都会有吃夜奶的习惯,这是新生儿时期都无法避免的,但是给宝宝吃夜奶,最疲惫的就是妈妈了。只要孩子一哭一闹就得喂奶,不给喂不是担心营养不够就是怕宝贝们半夜睡不好。每次都会有断掉夜奶的决心,然而,每次都没有成功,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顺利的给宝宝断掉夜奶呢?

宝宝不肯断夜奶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断奶

一、调整喂奶的时间

麻麻们可以把宝贝领睡前的最后一顿奶延迟到10-11点左右,且让宝宝吃的饱一些,当然,也可以给宝宝添加适量的辅食,但得注意不能太饱,不然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

二、逐渐减少夜奶的次数

在慢慢的给宝宝延迟夜奶的时间同时,妈妈们也可以逐渐的减少喂夜奶的次数,只要每次做到增加奶量和延长时间吃夜奶的进行要同时就可以啦。

三、要安抚宝宝

在给宝宝断夜奶的那个阶段,妈妈或爸爸要尽可能的陪着他睡觉。即使是宝宝半夜睡醒哭闹,也尝试着不要给他喂奶,试试哄哄宝宝,用其他的方法让他入睡。

四、训练宝宝对白天和夜晚的区别

一般在宝宝四个月左右的时候,麻麻们就可以开始教宝宝区分白天和夜晚的不同了。在白天喂奶的时候,可以让气氛活跃点,一到晚上的时候,尽量的保持安静,给宝宝营造一种睡眠的缓解。

一般来说,宝宝在六个月左右就可以断夜奶了,不然太晚就真的不好断夜奶了。还有在这阶段,麻麻们要开始给宝宝少量的添加辅食,让他汲取的营养也随之丰富起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