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行业严重产能过剩,为什么玩家还不断涌入?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1月11日 09: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二胎政策开放之后,纸尿裤市场赢来红利期,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优质产品需求增加,中国市场婴儿纸尿裤市场增长强劲。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婴儿纸尿裤行业市场调查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婴儿纸尿裤的人均消费由2011年的19.2元增加至2015年33.4元,2020年婴儿纸尿裤人均消费将达70.9元。

2011-2015年,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的零售总额由257亿元增加至4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5%。未来将以年复合增长率17.4%的幅度增长,2020年将达到996亿元。

产能过剩

品牌扎堆布局纸尿裤市场

然而,发现了纸尿裤市场这块沃土,大量玩家开始涌入,本土与洋品牌在混战,大量资本注入,当今国内的婴童快消品市场发展迅速,由于纸尿裤是母婴店的常规产品,品牌商和渠道商都非常重视。

在母婴店的常规产品中,奶粉由于今年注册制的影响,玩家在减少,品牌在消亡。而纸尿裤因为没有约束,品牌数量仍在疯狂增长。据统计,目前中国纸尿裤行业有1200个左右的品牌,其中从2013年初到现在,大概有200个新品牌进入市场。

大量的品牌涌入纸尿裤市场,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产能过剩。虽然纸尿裤在市场中的调整周期更短,更为灵活,但剧烈的市场竞争伴随产能过剩,仍然让很多玩家玩不下去。

市场容量会增大

二三线城市带来开拓机会

现在的纸尿裤市场几乎被洋品牌垄断着,洋品牌占市场份额超过70%。尽管目前的现状是二胎带来的红利并不大,纸尿裤市场被那几个数的清的巨头垄断着,产能严重过剩,中小玩家汇聚的越来越多,但这丝毫影响不了企业看到其中的商机。

要知道,生活用纸的利润率不到20%,而纸尿裤的利润率可高达30%甚至40%。朝阳行业,2万亿规模,二三线城市潜力的发掘,都促使着企业朝着纸尿裤市场涌来。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特别是资金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都开始加入到这场纸尿裤大战中来,合生元来做纸尿裤了,亚马逊自有纸尿裤品牌重新上架,章子怡加入纸尿裤战队,一些优秀的微商品牌例如小鹿叮叮、凯儿得乐、米菲等迅速崛起。

纸尿裤行业严重产能过剩,为什么玩家还不断涌入?

随着婴童市场的规范化和产业整合步伐加速,规模效应和品牌竞争力的技术壁垒正在不断提高,纸尿裤面临移动电商时代,线上渗透率极高。

此外,中国企业持续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原材料和成品生产线,实际上,一些日本比较高端的纸尿裤品牌在国内生产时用的是四五年前的生产线,而国内厂商可能用的是目前最新的生产线,就生产工艺而言,很多国内厂商还占有优势,这也是国内纸尿裤企业发展的优势。

对于目前阶段,纸尿裤代理商应该针对电商特性优化自身的经营策略。对于对于线下既有品牌,线上应突出价格优势;对于线下渠道不足的品牌,保证品质的同时,做好品牌宣传和差异化。利用“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节日培养新用户,做好用户体验,做好客户的后续维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