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冬宝宝皮肤干燥易得湿疹 妈妈们要注意以下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4日 11: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引起的。多发人群多为小儿时期,其次是儿童湿疹,其中包括一部异位性皮炎的患儿。

小儿湿疹主要的原因: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主要引起并发的原因有以下几种原因。

1、食物过敏

2、护理不当

3、外用药物

4、皮肤细菌感染

5、遗传因素

6、接触羊毛、化纤织品、空气中看不到的毛絮

7、物理因素(如阳光,紫外线,空气干燥、寒冷,湿热)

小儿湿疹病因很多,其到底是什么因素影响的有时很难具体明确。

宝宝的湿疹家长们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食物过敏可能导致婴儿湿疹,所以当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可以密切的观察宝宝湿疹发生是否与进食某些食物有关系,写好食物日记,把怀疑的食物记下,也可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过敏原,如果分析出湿疹与某种食物有关系,小编建议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喂养。特别提醒: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可以减少湿疹的发生。

2、避免喂养过量,可预防便秘或腹泻。宝宝若湿疹严重,宝妈应少食高脂肪、高糖、油腻的饮食,忌食海鲜、鱼、虾。

3、禁止使用沐浴露、肥皂沐浴,在给宝宝清洗身体的时候,建议使用清水清洗,且温水不能过冷或过热。对于干燥型湿疹,在沐浴后3-5分钟内,湿疹部位或全身涂抹不过敏的润肤剂(如:凡士林油膏)或婴儿专用润肤露,保持皮肤湿润,以缓解瘙痒症状。

4、宝宝衣服、被子、身体所穿的物品选择,要以清洁、柔软、宽大,以浅色的棉布为宜,尽量不接触化纤、羊毛类织品。被褥经常清洗,日晒。

5、宝宝接触的衣物一定要正确消毒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