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芭比娃娃与变形金刚要合体? 孩之宝再度接洽美泰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1月14日 11:38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不过即便两家玩具巨头合并了,他们能把孩子们从ipad和电子游戏中拉回来么?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分别以芭比和变形金刚为代表的美泰和孩之宝或许要成为一家人了。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匿名人士称,孩之宝并购美泰的谈判或再次重启。虽然消息也称目前交易的条件尚未确定,交易也可能不会发生,不过资本市场对这两家市场上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的合并表达了认可。在传闻传出后即11月10日,美泰股价盘后上涨超过24%,孩之宝股价上涨约3%。

2016年就有报道称两家公司一直时断时续地进行着谈判,而美泰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下降了过一半,这对于孩之宝会是一个更好的机会。目前孩之宝市值约110亿美元,而美泰市值大约50亿美元。

如果孩之宝收购美泰成功,将会诞生一个新的玩具巨头。变形金刚代表的是男孩玩具市场,而美泰的芭比则更倾向于女孩市场。而且,两个竞争对手的合并也会减少彼此因为竞争带来的消耗。孩之宝曾经从美泰手中抢走迪士尼玩具授权,而美泰也从孩之宝手里抢走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玩具授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个新的玩具巨头一定会再现几十年前那样的成功。 对这些传统玩具商而言,更迫切需要解决的挑战是消费者购买渠道的变化,以及电子产品对孩子们的吸引。

在电子产品和网络销售的双重冲击下,今年9月最大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在北美地区申请破产,而这也加剧了对玩具制造商业绩的影响。一直以来,玩具反斗城是包括美泰和孩之宝等在内的玩具制造商的重要销售渠道。

美泰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全球净销售减少13%,只有15.6亿美元。其中1994年巅峰时销售曾达到11亿美元的“芭比”的销售同比减少6%至3.296亿美元,“托马斯小火车”和“风火轮”产品需求也在下滑。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go Georgiadis表示,“令人失望”的业绩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极影响、零售库存管理收紧以及旗下品牌表现不佳。

孩之宝公布的第三季业绩好于预期,但第四季业绩增速预计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一半。公司称除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的影响外,英国和巴西经济疲弱也造成拖累。

巨头们需要迎合新的趋势做出改变。

毕竟玩具市场仍然在增长,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更成为增长的动力。而且,消费者只是更偏爱体验更佳的实体店以及更方便和便宜的线上渠道。

虽然玩具反斗城破产短期来看会影响玩具的销售,但对于玩具生产商也是一个调整自己渠道的机会,它们可以趁机去挑选更受欢迎的零售商,或者更认真地对待线上渠道。

而电子产品虽然入侵了孩子们的玩具时间,但开发智力等需求仍然为家长需要,尤其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比如建立起与教育、开发智力相关性的乐高,较早在中国市场布局,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玩具市场份额的第一,2016年,乐高全球增长为6%,中国市场增长达到25%。

美泰今年曾宣称要重点发展数字内容、联网玩具和促进学习的产品。据称2018年秋天新推出的智能玩具将迎合那些对开发智力有需求的家长。而在中国,今年7月美泰还宣布与中国最大线上母婴社区宝宝树合资建立建立千家早教中心,开发学习的产品。

无论这场巨头间的合并能否成功,把孩子们重新吸引过来才是最迫切的。

界面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