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分娩时如何减轻疼痛感 孕妇为什么要多晒太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4日 16:31来源于:搜狐
分享:

在产房工作这么多年,人们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生孩子疼不疼?

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见过成千上万的产妇,躺在产床上,有的人,宫缩来的时候,疼的死去活来,生完孩子,提起分娩的过程,感觉不堪回首。有些呢,却还能忍受,生完孩子,感觉很轻松。

虽然总体上,分娩痛是一种难以忘却的痛苦,但个人的感觉是不同的。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如果孕妇身体内缺乏维生素D,分娩时会承受更大的痛楚,承受力也要降低很多。

研究人员测量了93个孕妇生产前的维生素D含量。这93个准妈妈都要求在生孩子过程中使用硬膜外麻醉。科学家记录下她们服用下止疼片的数量。然后研究小组根据准妈妈体内维生素D含量高和低水平的差异,比较她们所服用止疼片数量的不同。

他们发现,那些缺乏维生素D的孕妇服用的止疼片远远多于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孕妇。

孕妇在怀孕期间维生素D的缺乏十分普遍,在中国,80%以上孕妇都缺乏维生素D。孕妇缺乏维生素D缺乏不仅影响自身怀孕及生产过程中的健康状况,也可能影响胎儿及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及骨骼钙化,并对成人后的健康产生长远影响。

一般来说,我国孕妇,在冬季、处于北方、生活在城市、肥胖的孕妇相比夏季、处于南方、生活在农村及不肥胖的孕妇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尤其是素食主义者,长期动物蛋白摄入不足的以及晒不到足够太阳的准妈妈们,身体内的维生素D更为缺乏。

所以,怀孕期间,孕妇每天到室外晒一个小时左右的太阳很重要。因为人体内90%以上的维生素D来源于皮肤经过日晒在体内合成,对于孕妇来说,晒太阳就是维生素D最重要的来源。

很多孕妇担心晒黑,保持皮肤白皙有意避免日晒。都市白领呢,都在室内工作,早出晚归,户外的时间非常短,遭遇雾霾天气较多,也会导致日晒不足。

此外,对于不想太多承受疼痛的孕妇来说,在孕期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也有必要,这些食物包括营养强化奶、果汁、鱼油和各类膳食补充剂等。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