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网络生存原则 小土豆奶瓶告诉你如何线上突围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4日 17:03来源于:中国网
分享:

2016年,国内二胎政策正式实施,赶上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母婴市场水涨船高。跨境电商税改发布并实施,奶粉新政颁发,年轻家庭育儿消费升级等宏观背景下,各大母婴品牌正在围绕母婴用户们的需求,积极进行跨界融合发展、内容创新、渠道拓展及自主品牌研发等。

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传统母婴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每个传统企业都值得深思的问题。

“如何生存,跟上大时代?”

许多传统企业在转型试水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没有任何优势。一边是经营多年庞大的线下资源,一边是惨淡的线上销售和看不见底的资金投入。近年来,大多“触网”的传统企业纷纷遭遇滑铁卢,拿互联网这块香却难啃的“硬骨头”没办法。

有专业人士来分析:为什么那些赫赫有名的传统企业投入大手笔在电商业务上,却没什么收获。原因无非两点:一种是因为线下地位太高,线上无法与其匹配。二是那些苦苦支撑的传统企业,虽然线上成绩让人叫好;但是却损失了线下的巨额盈利。属于“赔钱买喝彩”。而有的传统企业一单网络销售上去了,却会影响到门店销售。导致一些代理商叫苦不迭。那么传统企业进入互联网,是否真的存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

网络生存原则 小土豆奶瓶告诉你如何线上突围

以“potato小土豆”为例,作为一个1990年就成立的“老”品牌。“potato小土豆”并没有“老”思想。恰恰相反,早在2010年,“potato小土豆”就果断加入电商,头年的销售额仅为100万,但很快“potato小土豆”就调整思路,到2016年为止,与第一年相比,已呈现出5000%的增长,这个增长速度令所有人咋舌。在近几年各大母婴品牌纷纷试水电商、抢占资源,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仍然牢牢占据同类排名前五的榜单。

而经过这些时间的不断摸索,“potato小土豆”公司的副总张先生说: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网络生存原则,也因此形成了一整套线上线下齐发展的战略思路。

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的产品完全不同,连生产组设计团队也是分开的,这样将线上和线下分开则避免了对线下销售的冲击。

破除“旧”体制

但其实一个线下品牌走到了线上,面对消费模式的变化,免不了重建供应链体系,提升效率;增加柔性化生产,实现速销;按照数据分析,转变运营方向。于是,扭转原有的经营理念,
“创新”决定发展。”

谁也没想到电商会有这么大的潜力。”张先生告诉小编,电商借助互联网24小时与顾客对接,从下订单、分拣、出库到物流、送货上门,极度扁平的供应链,时间以小时计算。所以,以往慢吞吞的节奏,完全无法满足网上顾客求新、求快的要求。“处理库存,不是做电商的目的。”

这样的话,设计、生产、仓储、营销甚至财务部都需要改革,几十年磨合出来的管理制度要被打破。“potato小土豆”为了跟上互联网的速度,保持每月都有新品上市,以往三四月的设计缩短为数周,但同时在质量上的要求也更加严苛,多年积攒的设计人才和设计经验迅速在电商业务上爆发开来。同时,在物流和仓储等方面,工作量和订单反应速度也因为电商大幅度提升。

除了在产品设计上加速研发,在营销方面“potato小土豆”也一直很重视。全天在线、全民接触的互联网环境下,每一个销售浪潮都是一个营销时间。成功不仅仅需要优质的产品基因,更重要的是循序渐进的沟通节奏,掌握好对消费者情感的唤醒及提温。

而随着微信、微博的兴起,“potato小土豆”也在第一时间调整姿态。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做产品和品牌的推广,用更多更新的方式与客户建立联系。在微博上,邀请姚晨为“potato小土豆”的卡通形象做宣传,在微信上有专为妈妈提供最新育儿知识的《豆妈课堂》,专为妈妈们解决各种育儿问题,积极拉近和顾客之间的距离。

2016年中国出生人口数量1846万、同比增长11.5%,全面二胎政策效应初显。2017年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商业模式也会愈加成熟、市场格局也将基本确定。面对这么大的挑战和机遇,张先生很坚定,称对未来“potato小土豆”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盲目做大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一刻,传统企业做电商需要谈价值。传统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抓住行业转型的时机。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升级的同时,借助互联网工具推进企业长效发展。

中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