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产后月经不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7日 11: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今天小编,想要说说我一名同事的案例;

同事生了宝宝之后一直都是母乳喂养,产后8个月仍未有月经来潮,排除了再次怀孕的可能性后

相信,不少妈妈也好会遇到过这类事情。其实,产后月经不调很常见,急不得也放任不得。

产后月经不调

正常的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这一生理现象,生理期一般约为一周,具体也会因人有所差异。在女性妊娠期间,月经是会暂时停止的,生产之后再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一般产后33-42天,卵巢便可排卵,但这并不意味着月经也会同时恢复。由于哺乳方式、个人体质或者疾病等吧因素的影响,每个妈妈再次恢复月经的时间也不尽相同。

影响产后月经的因素

月 经 量 过 少

1、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可致月经量过少;

2、先天肾气不足:妈妈先天肾气不足,加上生产劳累;

3、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的刺激反应少,或子宫内膜部分黏连;
席汉氏综合征

分娩时大出血、失血性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导致妈妈们脑垂体缺血性萎缩、坏死,垂体前叶分泌激素减少,导致没有月经来潮。席汉氏综合征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甲状腺分泌功能失调,出现消瘦、消化不良、畏寒、乏力、性器官萎缩、基础代谢低及毛发脱落等症状。

月 经 量 过 多

1、身体器官病变:子宫肌瘤、子宫息肉、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都会导致月经量非常大;

其 他 影 响 因 素

1、哺乳期:产后月经受哺乳的影响较大,一般来说哺乳时间越长、次数越多,再次恢复月经的时间会更久一些,泌乳激素会抑制妈妈排卵和再次来潮,随着宝宝对母乳需求的下降,妈妈才会逐渐恢复月经。但并不是不停止哺乳就不会来月经。

2、产妇年龄、卵巢功能、内分泌功能影响:每个妈妈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恢复正常月经也受自身条件的影响。

3、受凉:我们一直提倡妈妈们科学坐月子,不需要不下床、不出门。但是仍需要注意保暖,减少触碰凉水、吃凉食的可能性。

4、劳累: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就开始带宝宝、做家务或者工作量比较大的工作,但妈妈过于劳累时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

5、再次怀孕:很多人认为哺乳期是天然的避孕期,所以产后恢复同房没有在意避孕问题。产后没有来月经,并不意味着没有排卵,如果产后月经迟迟没有报到,但是有不规则出血的现象,警惕是再次妊娠。

如何应对产后月经不调

1、注意饮食:不要卸了“货”就肆意吃食。凉食、辛辣、咖啡酒精等都不应太早触碰,不仅会对妈妈身体产生影响,如果是哺乳的妈妈,也会间接影响到宝宝。

2、作息得当:产后升级为妈妈的激动,让很多妈妈都迫不及待想要带孩子,但是分娩对产妇身体消耗很大,所以建议妈妈还是要以休息为主,让家人帮忙带孩子。

3、注意保暖:女性有的时候为了整体形象,不甚在意保暖的工作,经期也没有太在意。但经期着凉可致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长期在经期受凉可致闭经,所以妈妈们要做好保暖工作。

4、食疗或药疗:如果妈妈们月经不调的情况比较严重,调整自身作息饮食后仍未有大的见效,可以考虑在医师或者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食疗调经。但因为疾病因素而导致的月经不调,则应尽快求医。

5、适当运动:在很多女性的印象中,经期是不应该运动的,但其实适当的运动是有助于调整月经的规律,改善月经不调的状况。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