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7日 16: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热播剧《急诊科医生》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据说这是有着“国民导演”之誉的郑晓龙16年后再触“医疗剧”的“复出”之作,并被寄予了厚望。最重要的一点,为了区别于那些普通的医疗剧,剧组还特别邀请了协和医院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听起来就很厉害有没有!

《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在看此剧的时候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进行追剧的?而然,小编发现,要是跟着热剧学医疗常识?认真你就输了!小编今天就要来吐槽吐槽剧中,片尾的急救小知识,讲的是关于烧烫伤的急救小常识,分别列举了三种情况的处理办法,虽然看上去很实用,却是完全背离烫烧伤急救的方法的。

问题一:轻度烫伤,要涂紫药水?

相信有一点医学尝试的人都知道,要是烫伤之后涂上紫药水,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还会干扰医生的判断。如果有伤口的话,还会加大伤口的清洗难度,不仅仅不能涂紫药水,类似牙膏、酱油、蛋清、黄油、草木灰等等这些都不可以涂。

问题二:轻度烧伤要在伤口处敷冰?

烫伤后们到底能不能在伤口敷冰呢?如果是轻度烧伤,在伤口上敷冰,不仅不会缓解疼痛,还会延迟伤口愈合,甚至造成冻伤。

《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问题三:重度烧伤切记不能用水冲?

无论是否去医院,一旦发生烫伤都要立即进行冲洗,越快越好。

冲15-30分钟,无法冲洗的伤口,可以冷湿敷,并及时更换。如果现场没有冷水,其他凉的、无害的液体都可以,比如牛奶、灌装饮料,但切忌用过冰的水或者直接用冰块覆盖伤口。

小编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要是跟着热剧学医疗常识?认真你就输了!特别是对家长来讲,对于电视剧中的医疗知识千万不要盲目的追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