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培婴幼儿奶粉标签标识不合格 已责令整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17日 16:32来源于:消费者报告网
分享:

奶粉的标签标识问题一直被强调,虽然对于进口奶粉没有要求,但是对于国产奶粉而言是有严格要求的。

2016年12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2016年10月1日施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均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使用作出明确规定,但是在对进口品牌奶坊检查的过程却发现大多企业对此置若罔闻,并未及时作出修改。

雅培婴幼儿奶粉标签标识不合格  已责令整改

譬如雅培金装喜康宝标注“100%进口奶源”,美赞臣安婴儿标注“100%进口奶源”等,这些品牌均未标注具体奶源地。而当前要求奶粉标示在声称生乳、原料乳粉等原料来源的,应当如实标明具体来源地或者来源国,不得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等模糊信息。

对此,食药监总局已经要求各品牌进行整改,大部分品牌迅速回应表示会尽快开展自查并迅速更换原先有问题的标签标示,只有雅培表示“需要报给总部批复,周末和时差的关系,没有那么及时”拒绝给出正面回应。

消费者报告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