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背奶妈妈的母乳要怎么保存 冷冻母乳还可以给宝宝喝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18日 10: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是宝宝的最为理想又天然的食物,所以很多宝妈为了给宝宝更多更多的营养补充,就会在生产完之后就不会急着减肥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准妈妈在坐完月子之后就要赶回工作岗位上,做一个背奶妈妈,但是冻奶会流失掉其中营养,就有的准妈妈就认为这样冻奶还不如直接给宝宝喂配方奶粉来的更好。

新鲜的母乳当然好了,可是作为背奶妈妈不得不把母乳放在冷藏室里冷冻,那么母乳放在冷藏室里冷冻会不会流失掉其中的营养呢?冷冻过的母乳还是不适合给宝宝喝呢?有研究人员将捐献的新鲜母乳进行了分组研究试验,分别把新鲜的母乳放在-20℃下保存1、3、6、9个月,以及事先冷藏保存72小时后再冷冻保存在-20℃下,时间分别也是1-9个月。

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母乳的PH值降低和细菌的总数量有关,并且母乳的主要营养素和免疫活动成分是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的。研究证明,将母乳放在冷藏室里冷冻不会影响到母乳的营养成分的。虽然研究证明了冷冻的母乳营养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多少还是会破坏母乳中的一些活性成分,所以建议冷藏保存为好,除非例外情况需要大量的储存母乳,那么母乳就一定要储存3天以上的,才要冷冻。

如何储存母乳好呢?

小批量储存母乳

很多准妈妈在做完月子就要赶回工作岗位上,被奶妈们的辛苦没有人能感同身受。为了给宝宝提供天然有营养的母乳,很多背奶妈妈会准备一些储奶袋采取小批量的储存方式,储奶袋一般有150ml、180ml、240ml不同的规格,可以根据宝宝每次的食量来进行调节。

室温母乳保存法
在室内常温下的新鲜母乳可保存到4小时左右。

冷藏保存的方法

上面提到有研究证明,母乳放在冷藏室里冷藏不会影响到母乳的营养,所以背奶妈妈们还可以吧母乳放在冷藏室里保存。冷藏保存方法的母乳可以保存24小时,但是在这个期间也要尽量避免频繁打开容器的盖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