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晚期注意事项汇总!孕妈妈们快来看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9日 12: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我还有一个月就到预产期了,可是最近总是非常紧张和焦虑,总担心出什么问题,朋友说孕妈妈的心情对胎宝宝会有影响,那么应该怎样保持轻松的好心情啊?

据统计,临产前有一半以上的妈妈都有这样的焦虑,临产前有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这个时候准妈妈可以听听音乐,把注意力转移,或者和家人聊聊天,就该吃吃该睡睡,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

1、加强胎监,按时做产检。
在妊娠晚期应当积极预防早产,因为妊娠期母体负担不断加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晚期出血都发生在这个阶段,因此,要注意按时进行产前复查。待到孕27周以上,应当再次做好全面的产前检查,及早做好分娩计划,对对胎位不正者,应及早纠正,头盆不称,应采取措施,以减少和防止难产。

2、做好分娩准备
到了孕晚期,胎儿在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使孕妇感到下腹坠胀。孕妇的消化功能可能变得差了,同时,还可能伴有便秘、尿频、水肿等症状。由于激素的关系,你的脸部可能会长出褐斑及雀斑,乳头周围、下腹部、外阴的颜色也会越来越深,值得庆幸的是,多数色素沉淀在产后会逐渐消失,所以别太担心。孕晚期,胎儿的头部逐渐进入骨盆,找到适合分娩的胎方位。有的胎儿较小,会提前进入骨盆。在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充分休息,小生命就将要降临了。选择一家合适的医院,提前联系医院安排好住院事宜,同时也要提前准备好待产包。

3、做好分娩的思想准备
临近分娩准妈妈更要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好好休息。若假临产,宫缩一般会消失。真正临产,则宫缩加强并有规律,一般10分钟有2—3次宫缩,持续在 30秒以上,并已官缩间隔时间逐渐缩短。同时也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正常分娩并没有什么危险,只要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肯定没问题的。

4、警惕羊水早破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30周以上,会出现羊水提早破裂现象,一旦发现羊水提前破裂,准妈妈最好尽早跟医院联系。在怀孕晚期,随时都有可能因为意外情况而发生胎儿早产,如果孕妇在孕晚期出现全腹下坠、肛门坠胀,阵发性腹痛并伴有阴道流血时,则应考虑到早产、胎盘早剥等情况的发生,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精神因素是决定能否顺利分娩的因素之一,孕妈妈需要对分娩过程建立足够的信心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咨询妊娠与分娩的相关知识,了解分娩的过程,学会分娩过程中的各种放松技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