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高龄孕妈如何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9日 12:12来源于:搜狐
分享:

王女士今年36岁,有一个10岁的儿子。全面二胎政策开放后,王女士再次怀孕。在孕24周时,常规孕检时发现血糖有点高。28周孕检时,王女士的血糖仍高于孕期正常血糖水平,而且尿液的检查还出现了尿酮体。王女士被确诊为:妊娠糖尿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高热量的摄入、久坐、运动减少等,不但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增多,准妈咪人群中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已经接近10%,而且妊娠糖尿病更青睐高龄产妇、孕前超重、肥胖、孕期体重增长过快的妈妈们。有研究统计,35岁以上的高龄孕产妇得糖尿病的比例达到45%。

因此,小编这里也提醒二胎准妈们,尤其是年龄超过35岁、超重的、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准妈们,孕期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控制体重增长,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高龄孕妈如何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1. 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一次进食过多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空腹太久会导致孕妇饥饿性酮症。每天最好分3正餐,3次加餐,蔬菜每天400-500克。

2. 正确吃水果。水果应在两餐之间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应避免,如甘蔗、西瓜、哈密瓜、樱桃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食物,如芹菜、南瓜、胡萝卜等。

3. 避免糖类摄入。包括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巧克力、麦芽糖的饮料及甜食。每天喝两杯牛奶,以补充足够钙质。

4. 多吃粗粮。准妈咪主食上不要太精,尽量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妈妈”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5. 减少淀粉类食物摄入。淀粉高的食物大致上有蚕豆,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食物,杜绝巧克力、蛋糕等糖分过多食物的摄入。

6. 增加蛋白质摄入。孕妇患糖尿病时,因为蛋白质分解成倍增加,所以应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尤其是鱼、肉、奶类和豆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7. 增加纤维摄入量。蔬菜、低糖水果、海藻和豆类都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很强吸水性,减缓某些营养素排出,并减轻饥饿感,还可有效预防妈咪孕期便秘。

搜狐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