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冬天如何让宝宝睡个好觉 宝宝晚上睡觉能不能穿袜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20日 09: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以及女处于立冬时节,气温越来越低了,寒冷的北方已经需要开启开始供暖了,而在我们南方也要穿上保暖大衣了。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里宝宝的睡眠问题就成了困扰,很多爸爸妈妈们会疑惑宝宝睡觉的室内温度达到多少才适合呢?宝宝晚上睡觉要怎么穿才舒适呢?宝宝睡觉能不能穿袜子呢?等等关节冬季如何宝宝安心睡觉的问题困扰着广大群体爸妈们。

宝宝晚上睡觉能不能吃穿袜子?

中国的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睡觉穿不穿袜子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老一辈的人会凭着她们的“经验”告诉你,宝宝还小TA睡觉时要穿袜子。穿不穿袜子的主观原因就是“寒从脚底起”的中医理论,而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中医的寒邪之说,宝宝的手脚冰凉主要原因是TA的末梢循环差导致的。因为手和脚是离心脏最远的位置,血液流动的速度有极其的缓慢,再加上宝宝自身体温的调节机制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容易导致手脚冰凉的现象出现。

若爸爸妈妈们要给宝宝穿上袜子睡觉也是没有问题的,就像是给宝宝多穿了一件衣服,减少了宝宝身体内热量的散失,以此来达到保暖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给宝宝睡觉时穿的袜子不要太过于紧致,可以在宝宝的脚踝处看到勒痕,这样的话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

因此,宝宝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这样问题主要取决于妈咪给不给AT穿和宝宝愿不愿意穿,若是宝宝不愿意穿着袜子睡觉,爸爸妈妈又担心宝宝睡觉会踢被子着凉的话,可以调节好室内的温度,避免宝宝着凉的可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