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云224亿港币"拿下"大润发 中国零售界或面临巨变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21日 17: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Retail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中国零售界或面临巨变

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革命。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对这一天期待已久,可以参与到高鑫零售的发展中,是阿里巴巴推进新零售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新零售时代,未来不会有实体店和电商之分。

张勇说:“未来所有的实体店都在线上,而线上消费者也需要服务和体验,需要在一个合适的物理环境中发生。这是我们追求的未来。”

“新零售”到底是什么?

早在去年10月13日,马云在云栖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时就谈道:“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

此后,一场新的造词运动随之轰轰烈烈地展开。京东提出“无界零售”的概念,苏宁则提出“智慧零售”,国美打出了“共享零售”新战略,可以让大家边“剁手”边赚钱。

那么,新零售到底是什么呢?

马云表示,新零售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人、货、仓、配”的结合,他觉得电商在前面十年发展得非常快。但是电商就像空军,它必须要有地面配合,如果电商发展很好,实体商场发展不是很好,对大家都不好。虚和实之间的结合,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可能是未来。

其实,从去年开始,各大电商平台和传统零售店已经开始大规模探路,包括无人便利店、快闪店、智慧门店等“新物种”陆续登场。

尽管模式各异,但大家的思路却是一致的——利用线上的数据优势,优化线下的消费场景。

而此次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的战略合作正是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

新的战略联盟将融合三家企业的资源,赋能高鑫零售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

新零售模式下,逛超市会有啥变化?

一种可能,参照阿里与苏宁的合作。

消费者层面能直观感受到“猫宁合体”后明显变化是,可以在天猫上买到苏宁易购的货品了;无处不见的苏宁小狮子与阿里黑猫亲昵的广告;在很多城市上午下单一件3C商品,快递下午就能送到。

另外一种可能,业内看来,阿里与大润发的结合,更像在对标京东与沃尔玛的联姻。

京东牵手沃尔玛之后,实现了用户、库存和门店的连通。

用户在京东购物之后可以到家门口的沃尔玛超市自提,也可以享受商品从沃尔玛出库配送的便捷服务。相当于全国各地的沃尔玛门店,将成为京东的前置仓。

京东与沃尔玛通过联合促销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用户流量的相互转化。门店互通是指京东与沃尔玛全面“互相渗透”,比如“京东之家”成功落地沃尔玛门店,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除此之外,目前全国18个城市的134家沃尔玛门店也已入驻京东到家平台。

由此推测,大润发或将搬上天猫;以后咱们在天猫购物,或可以到大润发门店自提,或由门店发货;双方联手促销将带来更大优惠;而阿里系的盒马生鲜、无人零售技术是否将通过大润发落地,也值得期待。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