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怎样为宝宝选购枕头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27日 17:05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宝的头等大事,往往是决定睡眠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宝宝睡得好不好往往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我们今天来关注下宝宝的枕头那些事。

一、宝宝需不需要枕头?

宝宝在出生后,刚开始的3个月内是没有生理曲度的,宝宝颈椎是稍直且向后弯的,在妈妈的子宫内,宝宝的姿势往往因为空间限制,整个脊柱象虾米一样,也有点类似英文字母C。所以说新生儿是不需要枕头的。

宝宝3个月后,头部竖立得越来越稳定,抬头越来越稳,人体的生理弯曲-颈部的曲线,就逐渐建立起来了,但是宝宝颈部的幅度只有一点点,一般来说要不要用枕头都行。有的大人觉得宝宝不用枕头看了很难受,就自己用毛巾折叠一下给宝宝垫上,这样是不科学的。如果没有使用专业的宝宝枕头,只是随便垫下,那么高度可能超过了宝宝的所能接受的高度。

美国儿科学会(AAP)书中指出,推荐婴儿在生后1岁之后使用枕头,有的说3个月后就可以,也有的专家说要2岁后,众说纷纭,看法不一。

我们建议要做的是让3个月后的宝宝自己选择,如果宝宝能自如翻身了,坐立了,宝宝睡觉时候喜欢把头枕着大人的胳膊,那就意味着宝宝喜欢枕着,这样更舒服,就可以给宝宝用枕头了。

二、怎么选择好枕头?

1.枕头的高度

宝宝枕了枕头后,头和身体平躺能在同一水平线上,才是最适合的高度。

枕头太高,相当于宝宝是低着头睡觉;枕头太低,相当于抬着头睡觉,对于宝宝睡眠和身体发育都是不利的,所以我们给宝宝选择枕头也是要随着宝宝年龄特点而变换的。

2.合适材质的支撑

太硬的枕头没有弹性,睡了不舒服。太软的枕头,没有支撑力,等于没有枕头,另外一躺下头就陷进去了,容易被堵住口鼻增加窒息的风险,

选购时,可以用手压一下,感觉有支撑效果 而且回弹又比较好。

如果按照这种选购标准,米枕、荞麦枕头等自然不是属于最佳选择。

3.可以定期清洗

宝宝生长过程中容易流口水,出汗,枕头容易成为细菌的发酵的温床,无论是什么材质的枕头,都要定期清洗晾晒,最好能选择枕头和枕头套都能清洗的。

很多家长抱怨不知道到哪买枕头,为此我也做了调研,市面上的枕头往往达不到要求,鱼龙混杂。今年10月份我作为慕思的睡眠体验师,到加拿大慕思阿伯丁旗舰店参观他们的产品,了解他们的睡眠文化。
在加拿大全程睡慕思床垫,说实话慕思的床确实让人睡得很踏实,就连倒时差的那晚,也是一夜无眠。这次旅行后,我特地向厂商要儿童寝具的材料,了解慕思对于宝宝睡眠的研究也是相当深入,慕思寝具的宝宝系列睡眠枕头算是国内的佼佼者,慕思研发可以水洗的3D婴儿塑性枕、儿童记忆枕等根据年龄系列的儿童枕头。多是采用B型曲线设计,设计合理,人性化,符合我上面说的好枕头的三点要求。

我们的一生三分之一都是在床上度过,好床垫好床好枕头,对于我们和宝宝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家长们可以多了解下慕思寝具,买对的比买贵的更重要。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