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辉山乳业危机仍在继续 境内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30日 16:11来源于:网易财经
分享:

辉山乳业的危机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现在辉山乳业的危机仍在继续。

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辉山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及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申请,已于今日被相关中国债权人提交至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据悉,上述两家公司为辉山乳业上市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且持有辉山乳业集团在中国的大部分经营业务。

虽然辉山乳业官方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正在向其中国法律顾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采取可供其选择的步骤以保全集团的资产。

但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记者表示,上述动作或许将决定辉山乳业后续的走向。“后续除非境外债权人向香港法院提出诉讼,否则很难改变辉山乳业在境内被提请破产重整”。

沈萌指出,此次向沈阳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的是辉山乳业中国境内债权人,并非辉山乳业,而且该破产重整申请类似美国的破产保护,旨在保护期内寻求债务重组并使得公司起死回生。“今天这个公告,不排除是此前辉山债务重组顾问提交的方案被境外债权人否定后,使出的无赖做法,即由境内债权人提起破产重整,将上市公司的主要资产做境内的债务转股份、将该资产从上市公司剥离,而造成境外债权人血本无归、只面对一个空壳上市公司”。

虽然辉山乳业事件距今已经超过半年,但辉山乳业的困局目前并未得到好转。据记者此前报道,辉山乳业今年3月资金链断裂危机被曝光,随后公司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股票紧急停牌。辉山乳业今年6月公布的公司资产与负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为262.2亿元,其中现金及等价物4.67亿元。而辉山可以确定的负债是268亿元,企业出现资不抵债。

记者了解到,虽然辉山乳业目前正在进行债务重组,但一些进展似乎并不顺利。今年8月初,曾有媒体报道指出,辉山乳业聘请的财务顾问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向辉山乳业债权人委员会的主席成员递交了债务重组方案。其核心内容为:辉山乳业以体系内外资产全部抵债,由债权人组成新公司,但要让渡一部分新公司股权给现管理层。但该方案曾一度遭遇部分债权人的反对。

目前,辉山乳业境内和境外债权人在重整方案上仍存在分歧。在本月辉山乳业发出的一份公告中,辉山乳业董事和控股股东杨凯曾表示,其债务重组顾问获知,一半以上中国境内的辉山乳业债权人和杨凯和其他公司的债权人已签署协议以一致行动,并原则上支持债务重组建议。“该一致行动人协议考虑公司在中国境内的部分或全部子公司及杨凯实体在司法程序下分别进行破产债务重组,共同目标为将辉山乳业及境内杨凯实体的业务或资产打包并注入一家于中国成立的由境内债权人全资持有的中间控股公司旗下”。

虽然辉山乳业目前正在进行债务重组,看来这个进展似乎并不顺利。

网易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