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出生后要如何安排体检 1-3岁宝宝不能省的三项检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06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自孕妈妈怀孕之后,准妈妈就开始有意识的的补充各种营养,这都是为了给宝宝的健康打下基础。在宝宝出生之后,在宝宝1-三岁这个时间段还要坚持带宝宝去做好每一项检查。

1岁半血液检查

在宝宝一岁半左右的时候,爸爸妈妈们要记得带宝宝去做血液检查,检查一下血红蛋白,看看宝宝是否会存在贫血的情况。在检查之后能让医生给出有效的建议,需要给宝宝补充哪些营养,让爸爸妈妈也更加有方向。

两岁后每年体检一次

当宝宝两岁之后就要每年带TA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检查,除了一些常规的检查,医生还会帮宝宝特备检查一下TA们的运动协调性和语言词汇的掌握程度。同时爸爸妈妈们还要记录好给宝宝常规的身高、体重检查的数据,以便下次体检的时候作为参考。

三岁做视力检查

到了宝宝3岁的时候,TA们的视力发育也已经达到了近似成年人的精确程度,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做一次视力检查。其中检查的方法也和成年人的检查方法差不多,主要就是测试一下孩子时候会存在近视、弱视和斜视的可能。

一旦检查发现宝宝有其中一种视力问题的可能,都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问诊治疗。因为在孩子3岁以前开始经过矫正视力问题能快速的恢复正常水平,一旦视力发育成熟了就很难矫正过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