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如何预防胎儿缺氧? 胎儿宫内缺氧的4种信号
2017年12月10日 11:38来源于:领育网
分享:

如果胎宝宝“发脾气”,准妈妈就要注意了,这也是胎儿缺氧的信号之一,胎儿缺氧会造成出现永久性脑损伤,成为脑瘫患儿,所以一定要重视!

01

一、胎儿宫内缺氧的4种症状:

1:发脾气
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除了他睡着外,这有可能是缺氧的信号。别看还在肚子里,但是胎宝宝已经会想办法引起你的注意了,他会为了降低氧的消耗而突然变得安静。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忽然变得非常躁动,这也是缺氧的症状,这是由于宫内缺氧影响到它的中枢神经,惹得它大发脾气了。所以,无论他发脾气还是躁动不安,孕妈妈都要引起注意,如果发现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胎动改变
绝大多数孕妈在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不激烈,你通常觉得这个时候的胎动像鱼在游泳,或是咕噜咕噜”吐泡泡。

那么也意味着孕妈要学会数胎动了,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可以提示胎儿的安危。

若孕妈咪发现如12小时胎动达30次以上,反映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则提示胎儿宫内缺氧,到了28-38周会稍减弱直至分娩。

3:胎心快慢
妊娠后三四周,胎儿的心脏就开始跳动了。起初较慢,一分钟只有六七十次。

这时的心脏跳动非常微弱,在B超检查时,可以从B超的荧光屏上,显示胎心搏动。到妊娠8周后,胎心跳动每分钟能达到180次左右。妊娠14周以后,胎儿的心跳速度下降为每分钟140次左右,以后保持在每分钟120~160次。

胎心过快、过慢或不规则,都说明胎儿宫内缺氧,可危及胎儿的生命,应及时就医。

4:生长停滞
在孕28周以后,宫高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若胎儿缺氧,胎宝宝的生长也会迟缓,孕妈妈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宫高,如果持续2周都没有出现增长,那就要作进一步的检查了。

2
二、胎儿缺氧的危害

胎儿宫内缺氧可能会造成脐带绕颈,羊水浑浊,外界压迫造成的可引起新生儿缺血性缺氧性脑病,产伤,影响发育等等。足月胎儿的脑组织对缺氧更是敏感,一旦发生缺氧容易引起脑组织水肿.缺血,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脑组织坏死等后果。

3
三、准妈妈怎样预防胎儿缺氧

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孕妈要怎样做才能保证给胎宝宝充足氧气供给呢?

1、多走动,不宜久坐。

在孕期尤其是怀孕晚期,孕妈都不宜坐得过久。因为坐姿会压迫子宫,不利于胎儿在腹部活动,时间长了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继而会引起胎儿缺氧。

孕妈要适当多走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好处,还有利于抬头下降,等分娩时会更有助于顺产。

2、保持合适的体重增长,远离二手烟。

有研究显示,孕妈过胖或接触二手烟造成怀孕期间供给胎儿的氧气量降低。所以各位孕妈无论如何都要尽力控制体重,千万别把自己养得太肥,也要远离那些烟鬼,避免接触吸烟的环境。

3、采取左侧卧睡姿。

孕妈采取左侧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分娩生产是有利的。

领育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