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旺先后拿下“小猪佩奇”、“海底小纵队”多个热门IP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0日 11:38来源于:中外玩具制造
分享:

东莞市华旺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华旺”)总经理郑华东眼光独到,于2015年就拿下后来火爆的IP形象“小猪佩奇”官方授权,正式成为其毛绒类产品在中国区的独家授权厂商,推动企业高速发展。他认为,如今是一个以产品为核心、渠道和IP两点为支撑的时代,厂家可借力IP授权发展。据了解,华旺自从OEM向OBM升级并引入授权后,近年业绩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发掘优质IP

创建于2002年的东莞市华旺实业有限公司从OEM起步至2014年开始着力于开发自主品牌产品。历经十余年发展,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而让其业绩起飞的重要契机之一就是近两年《小猪佩奇》在中国的爆红。该片自2004年首播,播放覆盖全球180个地区。华旺能够抓住先机拿下该形象授权,源于郑华东对这个IP的全面认识。

undefined华旺的样板室中摆放了各种“小猪佩奇”授权毛绒玩具
郑华东说,选择每一个IP,生产每一款产品,都要对这个IP的本质以及前景有清楚的认识。只有当定义清楚以后才会发现,你的思考方式和策略会变得完全不一样。源于对IP的独到眼光,华旺近两年又拿下了另外三个火爆IP:海底小纵队、比得兔,以及爱心小熊。

2017年二季度,“海底小纵队”衍生品销售迎来小高峰,根据《中外玩具制造》第二季度的百货零售调查显示,多款“海底小纵队”衍生玩具登上热销榜单。在郑华东眼中,这个IP随着动画片和电影新一轮的播出,将会产生更大的品牌价值。

锻造优质产品

能够得到知名IP的青睐以及和行业领先的企业持续合作,郑华东认为核心是产品。现在的市场以产品为中心,企业一把手如果不懂产品,可能指挥不到点上。“就像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说,他是泥瓦匠出身,工地上看一眼就知道成本多少。他会亲自研究户型,对于房地产来讲,研究户型就是研究产品。虽然说战略、人脉、财务、营销都很重要,但对企业来讲,最核心的还是产品。”

用户使用产品,分享的就是产品的品质。很多企业都在爆款产品上栽过跟头,比如之前风靡一时的平衡车、指尖陀螺。产品走红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因为产品品质所引发的各种问题,如平衡车引发火灾、指尖陀螺划伤人等等。郑华东认为原材料和工艺是决定毛绒产品品质的关键。

原材料方面,华旺一直和供应商以现金结算的方式合作。如若不是现金,隐形成本就高,而这种隐形成本往往会转嫁到原材料的品质上面。另一方面华旺与供应商超越买卖关系,参股优质供应商,寻找核心战略伙伴。

工艺方面,电绣、丝印和裁片包括后期的充棉、手工等工序,这些都由郑华东主导监督管理。每周都会召集相关生产人员研究改善产品生产情况,力求高质高效。

广铺优质渠道

郑华东认为在过去渠道影响着产品的走向,业界都说“渠道为王”。再过一百年会变成什么样,没人知道,但在未来二十年,渠道依然强势、依然是王者。好的IP、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好的渠道,也难成气候。因为渠道决定了效率,决定了价格。优质的渠道能让你的用户群最大化,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

华旺目前主要的合作客户包括万达集团、沃尔玛、家乐福、京东、顺丰、华润万家、大润发、名创优品等等。郑华东说,后续在开发产品的同时,也会着重开发渠道这一块,让更多的人知道华旺的产品。

谈及未来,郑华东表示会继续用心做好品质,创造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挖掘国内外市场的巨大潜力。

中外玩具制造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