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孕期血压低吃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0日 11:38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如果孕妇出现低血压,在饮食方面、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每天多喝水等控制,若发现孕妇因血压低发生休克应及时就医。

低血压主要是因为体内的气血不足而导致,而孕妇则更容易出现血压低的现象

孕妇血压低的原因

1、在孕妇娠晚期的时候,则就会很容易导致返回心脏的血液减少,则就会导致血压下降。

2、随着胎儿不断增大,如果胎儿是仰卧的,那么就会很容易造成增大的子宫压迫,导致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容易导致心排血量迅速下降,血压随之降低。

3、其实血压的高低是跟很多的因素有关系的,其中心脏排出血量、循环血容量、血管外周阻力、血液粘稠度、血管弹性等因素都是影响血压的重要原因。

4、在孕妇子宫增大之后,还会出现压迫横隔,导致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减慢,造成血压下降。

孕妇血压低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是一般的低血压,而且孕妇没有明显症状则不必担心,对胎儿没有大的影响。如因血压低导致孕妇出现严重头晕休克等,则可造成胎儿缺血缺氧。一旦出现,应积极抢救,并查明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如果孕妇出现低血压,应该怎么办?

1、在饮食方面、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

2、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3、适当食用多盐食物,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要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4、吃一些莲子、大枣、桑椹等,具有健神补脑之功,宜经常食用,增强体质。

5、对于贫血引起的低血压,应注意进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质、铜、铁元素的食物——肝类、鱼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于纠正贫血。

6、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一旦发现孕妇因血压低发生休克,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提升孕妇血压,并作积极有效的治疗。

妈妈帮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