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7幼教市场迎来红利期 今年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1日 09:38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如今,随着《民促法》落地及以二孩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我国幼儿教育正在吸引着大批投资者的青睐。而今年的幼儿园、托儿所等幼教产业,由虐童案引来的社会热议话题,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老百姓对于高品质的教育服务需求,与整个产业发展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这种矛盾可能需要通过教育的进一步产业化、资本赋能来实现。”在昨天(22日)的2017“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上,不少业内教育机构掌舵人认为,虽负面不断,但幼教产业并没有因此失去吸引力,或将迎来红利期,加速并购,但必须直面转型阵痛。

对于今年刚刚生完二孩的33岁白玲来说,“生个孩子容易,养个孩子却难。”对于像白玲一样的全国二孩家庭,育儿往往需要花费巨大的经济、精神、及时间等成本。而我国的早幼教行业的变革更多来源于类似于白玲一样的中国家庭教育的消费升级,及以70、80、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我们与父辈不同,对孩子早期教育很在心。”白玲告诉记者。

有这样一组数据,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400亿元左右,2016年,我国幼儿教育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950亿元。预计2017年将突破2000亿,未来五年平均增速约为20%。

而在目前,我国幼儿教育行业转型升级也正成为业内人士的普遍共识,其中,中高端幼儿园正成为资本关注焦点。与此同时,受益于二胎政策放开带来受众增量,幼教行业也逐渐成为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细分板块。

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