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界定性早熟 性早熟会影响身高吗 如何预防性早熟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11日 10: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性早熟是出现在孩子身上的一种发育症状。在女孩8岁以前,男孩9岁以前出现的第二特征被界定为性早熟。其主要表现是乳房发育、月经初潮、长阴毛胡须、身高突然向上蹿高等等此类的现象都有可能是孩子早熟的征兆。

性早熟是如何界定?

性早熟是儿科内分泌系统常见的一种发育异常,但是性早熟也分了真和假的区别的。假性性早熟使得是第二特征发育与性腺发育的步调不一致,真性早熟是指不仅有第二特征的发育,同时还会伴有性腺的增生和性功能的表现。若是出现真性早熟就要及时的就医诊断。

性早熟的危害?

影响身高正常发育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其中1/3身高矮小的儿童有可能是性早熟。由于性早熟的孩子体内的性激素提前被激发,导致孩子的生长速度开始高于同龄人。而性激素的刺激,会导致骨骺闭合开始提前,这就是所谓“过早的发育”,严重的影响到孩子正常身高的发育。

给孩子带来心理障碍

性早熟的孩子身体上会伴有明显的性特征,与同龄人有明显的区别,会让孩子在日常相处中出现自卑的心理,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 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预防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事项:

因此,爸爸妈妈要注意了!在平时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反季的水果、高热量&油炸类的食品,甚至还有家禽的脖子、鱼子、蟹黄和鸡皮之类激素水平比较高的食物,若是长期食用的话,会引发孩子早熟的现象发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