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孕妇会贫血 孕妈妈贫血会有什么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11日 11: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补充很多种营养元素,特别是叶酸和铁、钙、锌的补充尤为重要。孕期缺铁严重的话,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而且孕妈妈的贫血类型一般都是分为生理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三种情况,那么孕期贫血有什么危害呢?如何预防贫血比较好呢?

孕妈妈贫血会有什么危害?

严重的贫血会对孕妈妈的母体造成严重的影响,胜在还会导致引发心脏衰竭。对于胎儿而言,孕妈妈在孕期贫血会直接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由于胎儿的先天缺铁储备不足的话,在出生之后很容易就会出现营养性贫血,而营养性贫血会影响宝宝的脑部细胞的发育,使得宝宝的学习能力偏弱。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呢?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从备孕到怀孕期间就要开始多瘦肉、家禽类以及动物的内脏和蛋白类等富含铁的食物,有助于孕妈妈对铁质的吸收利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