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如何招到称心的导购员?这篇文章值得一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1日 16:12来源于:杨帆孕婴童咨询培训
分享:

开店如创业,有时候不是公司不行,而是人不行。那么母婴门店如何招到称心合格的店员呢?很多店主也是初次扩充规模做老板,这里有一个招人秘籍分享给你。

一、什么样的营业员最适合?

婴儿用品是一个属于引导消费的行业,它对营业员的要求比较高,营业员要有足够的懂行,不仅懂产品知识,还要懂育婴知识,业界有一句话:一个成功的导购员就是一个合格的育婴师!营业员的优秀与否直接关系到营业额,对于小店而言,营业员直接关系到成败!以下是招工的相关原则:

(1)不培养原则:我们要找那种直接就能上手的员工,千万别抱着招来慢慢培养的心理,因为这会浪费掉很多客户,据我们多年的经验,营业员除非本身很有潜力,不然是非常难培养的,俗话说“百炼成钢”假如是一块木头,怎么炼也不可能成钢,就算是块好铁,在百炼的过程中其实已经流失了大量客户,小店是经不起客户流失的。

(2)宁缺毋滥:中国人做事喜欢将就,开业前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进货等一系事情中营业员都是快开业才动手招聘,开业时间逼近时,就会将就着用营业员,其实这是致命的,宁可产品滥,也不能让营业员滥。

(3)亲和力比经验更重要:中国人购物是很感性的.她要先看你顺眼,假如看你不顺眼,宁可去别的地方买更贵的,也不来你这里,所以对于营业员而言,亲和力比一切都重要。

(4)当妈妈并没有多大优势:很多店主都觉得应该招一个当妈妈的,有经验,其实现在的妈妈并没多少育婴经验,也没多少产品知识,只是相对会让客户放心一点罢了,招营业员时,不一定非要是年轻妈妈。

(5)没开店,先找人:开旗舰店,可以先开店,后招人,开小店,需要先找人,后开店,把招营业员放到一个更重要的位置。

二、营业员必备因素

(1)亲和力:婴儿用品店营业员的第一要素就是要有亲和力,要让客户觉得你只是在和她拉家常,并不是刻意的向她推销商品。

(2)丰富的产品知识:婴儿用品是一个引导消费的行业,除日常用品外,许多的商品都要求营业员有丰富的产品知识,能为客户科学的指导消费,让消费者真切的感觉到产品的附加值!

(3)爱心:爱心不是装出来,真正有爱心的营业员会在无意之间把爱心体现出来,有时感动消费者的往往是一个细节。

(4)影响力;影响力越强,在销售产品时就越主动。

(5)总结能力:总结是为了让以后做得更好。

(6)学习能力:现在任何—个行业都会有激烈的竞争,不具备学习能力的营业员,迟早都是要被淘汰的。

(7)责任心:假如营业员只有靠岸感,没有归属感,就永远不可能把销售做好!

(8)分析能力:任何店面都会不同程度存在问题,重要的是你要有分析能力,能清楚问题的真正原因,许多店面生意不好就是因为不清楚真正问题出在哪里,假如真的能找到问题就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店面的人员分配

50平米以下的店面,没有明确的营业员分配,基本身兼数职,营业面积达到100平米以上的,需要收银人员一个.营业员两个;每增加50平米,增加一个营业员!

营业员有两种上班方式,一是从早到晚只有一班,另外是分班,假如是—班制,应该是迟上班迟下班,早上9:30开始,到晚上9点下班!假如是两个员工,可以错开上班时间,第一个是9:30来,另一个可以是10:30来,下班时间也是一样!各地气候不一样,店主可以根据情况,查看一下店里什么时间段消费是高峰,然后尽可能地把营业员集中到这个时间段。

四、如何调动营业员的积极性?

员工的积极性与三件事有关:

一是提成;
二是奖金;
三是成就感;

夫妻店除外,假如经常请人经营的店面,尽可能的实行提成加奖金的方式。

以一个100平米的店面为例:

一个月4万元为基本销售量,超出部分实行奖励,每超出1000元,提成10元,以此类推。因为有些婴儿用品是没有利润的,店主需要制定一个不参与提成品牌的明细单。以供营业员查看,这是提成部分,另外是奖金部分,奖金和营业员的犯错误率、有效建议、执行力相挂钩。

最后就是成就感,营业员其实真正怕的不是有事做,就怕一天到晚没事可做,整天忙着,时间就过得快,并不觉得累。忙就表示不断的成交,成交的过程是很让人喜悦的过程,特别是犹豫不决的客户最终成交,让营业员营销能力不断提升,也是调动营业员积极性的有效方法。

杨帆孕婴童咨询培训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