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孩子便秘吃香蕉真的能够解决问题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2月12日 11: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我们便秘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下班回去带几根香蕉,吃下去一定可以通畅。对于成年人来说似乎很好用,但有些家长也把这种方法用在孩子身上!孩子便秘吃香蕉真的可以吗?结果却有点反转!

​乐乐今年2岁,进入冬季后总是便秘,乐妈就想着给乐乐吃点香蕉,能够缓解拉粑粑的问题。结果香蕉是吃了不少,便秘的情况却越来越严重了!后来只能去医院问问情况。

医生问:你给孩子吃了哪种香蕉?熟透了吗?还是有点生,有点发涩?经过了解才知道:乐妈购买的香蕉并没有熟透,就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这个后果。

在这里不禁想问:香蕉不是可以通便的吗?为啥生一点的香蕉就不能?不都是香蕉吗?

市场中有很多香蕉都是催熟的,外面已经很黄了,但是里面的肉肉却很硬,这种香蕉吃过之后肠胃可就不开心了。因为这种香蕉含有很多的鞣酸,在肠胃中比较的难溶,对于肠道有收敛的作用,会抑制胃肠液的分泌以及蠕动,从而加重了便秘的情况!

所以,没有熟透的香蕉并不具备通便的作用。在这里顺便科普一下:香蕉为什么具有通便的作用。

​香蕉确实有润肠通便效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同时,香蕉的含糖量超过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排出。

香蕉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通便作用,但想要孩子通便顺畅,还是要调理好肠胃才是关键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