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阿里打假怒了 购买童装需谨慎 假冒童装危害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2日 16:25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12月11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举办“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苏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康宝莱保健品案发布会”,警方对制假窝点和嫌犯抓获等“第一现场”进行直播,以震慑制售假团伙。

会上,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知识产权保护总监叶智飞表示,“阿里将联合品牌方起诉售假卖家,让制售假者倾家荡产,让售假者疼,我们会对制假售假者穷追猛打!不惜一切代价杜绝假货!”

除了阿里之外,京东、苏宁等也已针对打假采取相关措施。京东宣布,已建立直接追究第三方商家违规责任的执法机制,未来对违规商家案件将移交其所属工商注册地进行属地化处罚。苏宁成立打假基金,费者在苏宁渠道买到假货,可以得到假一赔五的补偿。

阿里巴巴提供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累计向全国执法机关推送涉假线索1683个,协助执法机关破获制售假案件674个,涉案金额42.7亿元。其中涉食品药品案件,推送线索1005个,协助破案375个,涉案金额34.4亿元。

花14块钱就能买到大牌童装?

一件奢侈品品牌的童装,价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在禅城一家20人左右的制衣厂里,生产的“大牌童装”每件成本却不超过25元。这家制衣厂归属于来自湖南的刘某明和艾某平夫妇。去年11月,因涉嫌制造假冒国际奢侈品等注册商标的衣服,禅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曾对制衣厂作出过行政处罚。

今年2月,这对夫妻重操旧业。艾某平的妹妹艾某芳在广州做服装生意,夫妻俩根据她的订单生产“大牌童装”。4月,民警在环市童装城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明、艾某平,并缴获假冒产品一批,经统计,该批假冒产品中含假冒注册商标的衣服1112件,应得销售收入人民币15568元。

据艾某平供述,品牌标签采购于广州,童装的样板由艾某芳提供,按比例和尺寸进行仿造。加工生产童装没有得到品牌商家的授权。童装一般售价14元左右,最高25元,每件只能赚取五毛钱。从2月到4月,累计出货23万元。

禅城区法院以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刘某明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艾某平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集中销毁假冒童装 来源网络

萧山连续查获 两起假冒迪士尼童装案

今年5月,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排摸线索,对辖区内的两家童装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连续查获3980件印有“MICKEY MOUSE”、“Minnie”、“Disney baby”、“米奇老鼠”、“米妮老鼠”、“唐老鸭”图文的童装,涉嫌侵犯迪士尼企业公司注册商标。

“迪士尼”品牌已在全球享有盛名。旗下的“MICKEY MOUSE”、“Minnie”、“Disney baby”、“米奇老鼠”、“米妮老鼠”、“唐老鸭”等系列注册商标,核定使用商品包括童装、服装等,成为童装高品质的象征。涉案企业为打开市场销路,未经授权,生产印有上述图文的童装误导公众,已涉嫌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该局已对上述童装进行扣押并立案调查。

购买童装需谨慎 假冒童装危害大

之前看过新闻拍摄的阿里假货仓库,真的是震惊到了,一排排的货品堆积居然都是冒牌的,很多产品都有假货,童装自然也脱不了这个坑。但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淘宝十几二十元就能买到的“大牌”童装,质量能好到哪去?但是看到店铺的销售量与评价,都是成千上万的,刷单也不可能刷这么多,其实大部分还是被贪图便宜的家长购买了去。

专家提醒买进口服装先看吊牌,但还应注意衣服缝制是否平整,颜色尽量选择本色、白色或浅色,样式则以宽松、轻便、简单为佳,尽量少购买带有绳带或是亮晶晶的仿钻、小珍珠、亮片等小部件的时尚童装,以避免绳带绕颈、误吞或啃咬小部件等危险。除此之外,还应注意衣服是否带有异味。

假冒品牌童装的甲醛、可分解芳香胺、重金属等项目指标均无法保证,穿着时极有可能引起儿童流泪、皮肤过敏等症状,甚至危害血液系统,各位家长在选购童装时不能只看价格,一定要将质量放在第一位。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