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多大的宝宝可以吃蜂蜜 为什么新生儿不能吃蜂蜜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3日 10: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众所周知,蜂蜜是个好东西。但是,蜂蜜虽好,却不适合任何人,特别是刚刚出生的宝宝。医学研究,对于12个月以下的新生儿是绝对不能食用蜂蜜的。不当的食用蜂蜜甚至可能导致婴儿死亡。

那么为什么婴儿不能食用蜂蜜呢?

婴儿不能食用蜂蜜主要是为了避免肉毒杆菌素中毒。这个肉毒杆菌就是大名鼎鼎的整容用的肉毒杆菌。肉毒杆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厌氧细菌,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它的孢子可以在极端缺氧的环境下生存,所以罐装蜂蜜中它也可以生存。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要是不小心摄入了肉毒杆菌的孢子,肉毒杆菌就会在肠道增殖,轻则便秘,全身无力,重则死亡。所以,妈妈们一定要避免12个月以下的宝宝摄入蜂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