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冬天宝宝长冻疮怎么办 怎么预防宝宝生冻疮 冻疮要如何和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15日 10: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天气越来越冷,抖腿取暖都快没用了,更不用说把手给伸出来。那么冷的把手放在外面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冬季长冻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现象,严重的情况整只手都是肿肿的,又痒又痛。尤其是对于宝宝而言就甚是容易冻着,宝宝的肌肤比较的娇嫩极其容易因为被冻伤而产生冻疮。

冻疮是怎么产生的?

冻疮是在冬季了常见的一种皮肤受冻后的症状,由于冬季的天气寒冷,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又长时间的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导致的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出现冻疮。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水疱、溃疡等病程,等到起皱转暖就会慢慢的自愈,但是还是比较容易在来年时复发。

冻疮怎么护理?

恢复体温

把长冻疮的位置放在温水里浸泡15-30分钟作用,再慢慢的恢复体温,值得注意的是泡手的水温也不能太高,一般维持在37℃-42℃的水温即可,擦干手之后再用纱布包扎起来。

等于表皮层冻疮

除了用温水泡冻疮处,还可以在长冻疮的地方擦一层芦荟乳液,每天擦几次就能缓解冻疮的病程。若是已经出现水泡千万不要自己给戳破了,可以等它自己破开,再行更深层次的护理。

看医生就诊

若果冻疮长得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去医院就诊了。一般情况下已医生会给宝宝吃一些抗生素防止感染,或者是止痛药防止宝宝自己抓挠。

如何预防冻疮?

当手部长开始长冻疮的时候,其实就相对的比较麻烦了,而且还极其容易复发。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护理冻疮的时候,就要尽量从开始就给避免了。

保持室内温度不要过低,最好不要低于20℃。

冬天要是在户外活动的话,也要有一个时间限定,最好是不要超过30分钟。

冬季穿的鞋袜不要过紧,过紧的话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冻疮。

外出要记得戴手套、耳套,千万不要忽视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