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产妇的内裤要多久换一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5日 16: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不少妇科病隐患都是由于卫生工作不到位引起的。作为妈妈来说,最该注意的就是内裤的卫生。勤洗勤换内裤是远远不够,妈妈还得定期更换新的内裤。

孕期妈妈内裤要依肚围

孕时,由于腹部日渐隆起,肚皮慢慢被撑大,所以常会觉得肚皮痒,加上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在此非常时期,应该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触感柔软及保暖的纯棉质内裤,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和痒疹,裤底则使用防菌抗臭的材质,更可减少孕妇的卫生困扰。

孕妇内裤需依怀孕时期腹围、臀围大小的改变来选购:也可购买能够调整腰围的钮扣式内裤,即可适用于怀孕全期。至于款式,多以高腰、中腰为主。但有越来越多时髦的准妈妈为了搭配流行服装,也偏好选择孕妇专用的低腰内裤甚至是丁字裤,此时就得更注意保持卫生。

怀孕初期:合身及具有适当承托的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中期:防止腹部和臀部受凉,包腹包臀且保暖的内裤。

怀孕后期:分泌物增多,选择吸湿性佳,裤底材质采用防菌抗臭处理的内裤。

产后恶露期最好使用新的干净的内裤

恶露期是孕妈子宫恢复的关键时期,其中卫生工作上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感染。妈妈在恶露期时抵抗力差,体质敏感,因此如果担心细菌问题的话,之前穿过的内裤就不要再穿了。

另外,产后妈妈的体型可能会发生变化,内裤也该选择的宽松一些,因此以前的内裤尺寸并不一定合适。

产后妈妈一定要穿纯棉内裤,备用的内裤一定要叠好单独放置,不要和其他衣物放在一起,建议每条内裤都单独用密封袋收纳,以避免灰尘与细菌侵扰。产后妈妈内裤更换会比较频繁,因此也可以使用一次性内裤。

注意:内裤一定要及时更替

内裤保质期一目了然

(1)不常穿的内裤(每周穿着不超过1次),6个月就应该扔掉了。

(2)常穿的内裤,洗涤30次后就应该扔掉了。

(3)买来从没有穿过的内裤,如果没有用密封袋保存,1年后也应该扔掉了。

(4)运动时最好换上专用运动内裤,这种内裤穿20次就应该扔掉了。

(5)生理期一定要有专用内裤,使用了15次就可以扔掉了。

这三大理由让你立刻扔掉旧内裤

(1)3条穿着超过10小时的脏内裤同时扔进洗衣机会带来1000万个大肠杆菌。

(2)平均每条内裤带有0.08克粪便(这是真实的调查,你捂鼻子也木有用),来自粪便成分的病菌会超过1000个,寄生虫超过50个。

(3)即使每天很勤快的更换清洗,连续穿着12个小时的内裤仍然会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7种对健康有影响的细菌。

这些都会影响内裤的使用寿命

(1)放置环境。

放置于普通环境的内裤,即使不穿,在1个月后也会有80%的可能会沾染上螨虫。而把内裤和袜子放在同一个抽屉的习惯会让你的内裤附着袜子上残留的真菌,使内裤容易变味。

(2)洗涤频率,洗涤方式

洗涤方式太粗放、用开水烫、洗涤残留冲不干净,都会让内裤纤维变硬、残留物增多,缩短内裤保质期。

(3)出汗量

运动时排汗增多,细菌附着也会随之增加,专用于运动的内裤要常换常新。生理期使用的卫生巾和血液本身都会影响内裤寿命,建议生理期和运动时都穿着专门的内裤,这样既能维护健康,又能延长你其他内裤的使用寿命。

(4)季节

季节分明的地区,夏天常穿的内裤比冬天穿的保质期短2个月。

(5)外裤款式

常穿牛仔裤和紧身裤的女性,应把扔掉旧内裤的时间提前。紧身的三角裤、T-back,这些紧贴外阴皮肤的内裤类型穿着超过25次,就可以考虑扔掉了。

结语:

孕期和产后是妈妈阴部最容易出现护理问题的一段时期,因此妈妈一定要选好内裤,做好清洁,及时换新的内裤。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哟!

文章来源于:育婴宝母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