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博华威、贝因美、托普康儿等8乳企生产存缺陷,被通报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6日 09: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质量安全是奶粉生产的底线,国家食药监总局通过月月抽检、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飞行检查等多种手段,不断提升奶粉的安全水平。时至2017年岁末,仍有部分企业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防微杜渐,值得警惕!

12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连续发布了8份关于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通报函件,涉及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吉林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陕西和氏乳业集团陇州有限公司、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托普康儿乳业有限公司、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中宁县黄河乳制品有限公司等8家乳企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并要求做出整改。

一、关于检查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属于常规性检查,发起于2014年,是国家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防微杜渐,预防为主,制度的不断强化和落实,将有利于行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二、检查是谁主导的?

由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主导,工作组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涉事企业所在省的食药监局,由省食药监局做出整改要求和监督、验收。

三、涉事企业问题严重否?

在过往通报中,有一些是触目惊心的,比如雅贝氏配方论证材料内容未涉及配方设计的理论依据、产品安全性、营养性、稳定性等重要信息,并涉嫌伪造生产记录,阻挠检查;恒信乐健部分原料“人工搅拌”,涉嫌伪造生产记录,不配合检查;西牧乳业采用过期DHA、ARA原料等生产婴配粉等。目前,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注销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本次通报的8家企业,问题程度也各有不同。

1、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

部门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电子信息系统缺少原辅料验收、配料、均质、杀菌、喷雾干燥关键控制工序的信息;硝酸盐、硒及三聚氰胺的检测能力不足;2017年3月专项抽检中1批次彩贝乐婴儿配方乳粉标签不合格产品实际未召回等,具体见如下截图:

二、吉林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货架中同时存放有多个品种的预混料,未根据物料的性质分区放置并按分区标识预混料名称、数量、预混日期、截止使用日期等信息;维生素K1、牛磺酸等检验项目原始记录无标准曲线谱图,共用标准曲线时,记录中未指明具体使用的标准曲线,铅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计算公式的计量单位错误。具体见如下截图:

三、陕西和氏乳业集团陇州有限公司

生产许可保持条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成品库内的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基粉,全脂羊乳粉和全脂牛奶粉存在不同批次混放的现象,包装材料库内合格品和不合格品混放。部分已过期停用(报废)的包装材料无标识,具体见如下截图:

四、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生产记录存在缺失,记录信息不全,与其他佐证材料不一致;检验记录存在不完整,不能追溯的情况。生产记录显示牛磺酸投料比例与产品配方要求相差33%,具体见如下截图:

五、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

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厂区有明显异味,一楼干混车间(清洁作业区)地面粉尘较多、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硝酸盐检验能力不足等,具体见如下截图:

六、黑龙江托普康儿乳业有限公司

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人员资质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无专用原料称量场所;新增库房墙面破损,破损空洞与外界相同,墙壁有蜘蛛网,无通风、防鼠,防虫等设施,不符合关于原料和包装材料采购和验收的要求,生物素检验能力不足,不合格产品排查不彻底等,具体见如下截图:

七、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

部分设备设施,人员资质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部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未对生牛乳的杂质度,污染物和农药残留项目实施进厂批批检验,未对采购的脱脂乳粉、脱盐乳清粉、乳清蛋白粉的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实施进厂检验;未提供自检不合格产品花园金装幼儿配方奶粉、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等的处置意见或处置记录;铬等项目检验能力不足;具体见如下截图:

八、中宁县黄河乳制品有限公司

部分生产场所,设备实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成品库库容不足,库内成品摆放拥挤,成品码垛未留有足够空间,不利于通风和物品的进出;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具体见如下截图:

此外,国家食药监总局12月15日也针对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布了表彰文件,文件显示2014年以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部署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承担检查任务的检查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精良的专业素养,发现了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在生产条件、管理体系、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问题,为案件查办提供了重要线索和证据,推动提升了企业质量控制和风险防控水平。

为肯定成绩、鼓励先进,总局决定,对执行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体系检查任务的三个检查组及孙全胜等20名检查人员通报表扬。体系检查过程中,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处置,在此一并表扬。

文章来源于:奶粉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