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盟宝:奶瓶的保质期是多久?什么情况需要更换奶瓶?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7日 13:47来源于:火爆招商网
分享:

婴儿奶瓶是宝宝喝奶粉的重要工具,同时它的安全性也至关重要。奶瓶并不能长期使用,要定期更换才能确保安全卫生。很多妈妈们肯定不知道,奶瓶也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奶瓶要多久更换一次呢?要为宝宝准备几个奶瓶才够用呢?

奶瓶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目前市面上的奶瓶有三种,塑料奶瓶、不锈钢奶瓶和玻璃奶瓶。这三种奶瓶材质不同,自然保质期也会不同。玻璃奶瓶是可以无限期使用的,不锈钢奶瓶的保质期是8-10年,塑料奶瓶的保质期最短,是3-5年。小编建议要每隔一段时间更换奶瓶,不管到没到保质期,因为重复使用,清洁度肯定不如新的奶瓶。而且,奶嘴很容易老化,每隔三个月要更换一次奶嘴。

盟宝:奶瓶的保质期是多久?什么情况需要更换奶瓶?

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奶瓶?

NO1.奶瓶过保质期

这种情况下当然要更换奶瓶。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奶瓶过期之后是否会产生有害物质,但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应该定期更换奶瓶。

NO2.奶瓶出现裂痕

不用说,奶瓶出现裂痕了肯定是要换的,不然很容易刮伤宝宝的嘴。尤其是玻璃奶瓶,刮伤之后更麻烦。

NO3.奶瓶内部有污垢

奶瓶长期泡奶粉,很容易因为清洁不够而有残留,当奶垢慢慢堆积之后,奶瓶内部就形成了一层黄色的污垢,很容易带来细菌滋生,会让宝宝拉肚子。所以,当发现奶瓶内部堆积污垢的时候,就要果断换奶瓶了

注意:要勤换奶嘴

奶嘴很容易老化,而且经常被宝宝咬着老化速度更快。所以,奶嘴需要经常更换,一般硅胶奶嘴要一个月更换一次,乳胶奶嘴半个多月更换一次,而且,只要发现奶嘴有破损就要及时更换。小编在这里建议妈妈们选用硅胶奶嘴,安全又方便。

宝宝需要准备几个奶瓶?

一般来说,如果妈妈准备母乳喂养的话,那么就不用准备那么多奶瓶,而且奶瓶4-6个月换一次就够了。可以准备两个奶瓶,一个用来喝水,一个用来装奶水,如果妈妈要上班没时间喂奶的话,可以挤到奶瓶里备用。

火爆招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