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发烧饮食要注意什么 孩子发烧发热饮食要如何调护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20日 09: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宝宝还小的时候,TA们的身体各个机能还未发育完全的时候,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而且宝宝的脾常不足,发热时机体会因为病邪入侵而导致脾胃功能减弱,这是就需要爸爸妈妈们注意给宝宝搭配合理的饮食,都发热期的宝宝进行机体抗病和康复。

宝宝发热要如何护理?

一岁以内

一岁以内的宝宝,主要是以母乳和配方奶粉为主,当宝宝出现发烧发热的症状时,可以考虑暂时减少宝宝辅食的添加。若是宝宝愿意进食没有呕吐的现象发生,妈妈可以考虑给宝宝增加哺乳的次数。

一岁至三岁

一岁至三岁的幼儿发烧发热时,可以选择奶类、小米粥、软饭之类的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饮食,给宝宝吃了更加的容易消化吸收。

三岁以上

三岁以上的宝宝若是有发烧发热的现象,爸爸妈妈们字啊平时的饮食基础上,可以相对的减少辛辣油腻的食物,少吃甚至是不吃海鲜类食物,遵循清淡饮食。

在宝宝发烧发热期间,宝宝的脾运化功能和肠胃传导功能会相对的减弱,通常宝宝的食欲也会相对的下降。若是给宝宝强行的喂食的话,反而会引起宝宝倒胃、呕吐腹泻等不适的症状。同时在合理的饮食前提下,可以给宝宝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