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2个月大宝宝险被截肢 原因竟是一根头发丝 护理宝宝时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26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健康安全是爸爸妈妈最长远最衷心的祝愿!12月18日,开封的一位2个月大的宝宝右脚趾肿胀险被截肢。原因竟然是因为一根头发丝,从脚趾发黑溃烂的程度上看,根据医生的判断可能已经给头发丝给缠绕十几个小时了,而家长并没有及时的发现。

2个月大宝宝险被截肢  原因竟是一根头发丝  护理宝宝时要注意啦

据就诊的医生称,这位宝宝被送过来时脚趾已经明显的发黑了,这是由于经脉血流不畅引起的表现,而头发丝已经深陷在脚趾的肉里面了,根本就看不到,只有在显微镜和其他的显微器械的帮助下才能给宝宝动手术。同时,医生也强调了,若是再晚两个小时送过来,就有只能接受截肢的结果了。

2个月大宝宝险被截肢  原因竟是一根头发丝  护理宝宝时要注意啦

事后,医生表示头发丝虽然细小,但是其韧性、切割力都是很强大的。再加上宝宝的皮肤比较的娇嫩,一旦被头发丝给缠上就会勒住上皮,进而勒进真皮,甚至还会勒住血管,导致引起回流障碍。因此,爸爸妈妈们在照顾宝宝时一定要注意啦。

2个月大宝宝险被截肢  原因竟是一根头发丝  护理宝宝时要注意啦

尽量盘起头发

头发比较长的女性在照顾宝宝时,尽量盘起长发,散开的头发碰触到宝宝的肌肤会引起宝宝的不适,同时也会在无意中滑落到宝宝的口腔里面,被迫的吃到头发上携带的灰尘和细菌。并且盘起长发还能尽量的减少掉发的可能,降低宝宝身体部位被头发丝缠住的几率。

仔细检查宝宝的服饰

在给宝宝穿衣服或者是换衣服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宝宝的袜子、衣服、裤子有没有线头或者是头发丝,一经发现就要及时的清理,以免成为造成威胁宝宝健康安全的隐患。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