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手机和平板电脑成“带娃神器” 3岁男孩近视400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29日 09:28来源于:腾讯
分享:

近日,浙江一名小伙眼睛“中风”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原来,这名小伙是个室内装潢设计师,经常熬夜绘图、刷手机,长期用眼过度,导致右眼患上了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俗称“眼中风”。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吓哭了”“再也不敢熬夜刷手机了”。事实上,类似的事例在阜城也不少。

经常熬夜玩手机男子患上青光眼

今年9月份的夜间,一名30来岁的男子急匆匆赶到泽明眼科医院,称“眼睛疼得受不了”。经过检查,原来是患了青光眼。

男子说,自己平时喜欢玩手机,即使夜晚关灯后,还要躺在床上玩一会,直到极度疲惫才入睡。来医院之前,他的眼睛就出现干涩、视力模糊、头疼等问题,本以为“休息休息就好了”,没想到最后发生了病变。

经过降眼压以及药物治疗,该男子症状得到缓解,表示“以后再也不敢过度玩手机了”。

“近年咨询和就诊者中,因为用眼过度导致的问题占三成以上。”眼科医生陈晓艳说,近年来,近视发病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中青年人较多,二是比例逐渐上升。

玩手机无节制3岁男孩近视400度

儿童近视已不是新鲜话题,但在陈晓艳接触的患者中,最小的一个竟然只有3岁。

不久前,颍泉区中市办一位母亲,带着3岁的儿子来到医院,说孩子最近看东西老是斜着眼。检查结果出来后,女子吓了一跳,孩子竟然近视达400度。“这么小的孩子,近视度数怎么这么高?家里几辈人都没有近视的。”

原来,这个孩子的父母平时较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了“带娃神器”。哪想到孩子用眼过度,小小年纪竟成了近视眼。

度用眼中学老师近视度数加深

在一般人的认识中,成年后视力会趋于稳定。但实际上,如果过度用眼,成年人的近视也会进一步加深。

阜城某中学的杨老师,今年31岁,以前近视500度。因为他长期夜间在灯下写教案,以及用手机刷微信、微博、聊QQ等,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今年6月份,他感觉戴上眼镜以后还是视力模糊,到医院一查,近视度数已经增加到了近650度。

陈晓艳说,近年发病近视患者中,度数呈上升趋势的成年人不在少数。一般来说,儿童一两年内增加50-75度,成人两三年内增加50-75度都属于正常范畴。主要原因还是不良的用眼习惯,像杨老师就属于长期过度用眼,以及在过暗环境中工作导致的。

陈晓艳提醒,平时除了减少使用手机、电脑时间,避免用眼过度外,一旦发现眼部不适,或者视力模糊等现象,要及时就医,以免加重眼部病情。

腾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