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刚出生头皮上的鳞屑是什么 如何正确的护理宝宝头顶的乳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27日 14: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刚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是不是头顶上会有或多或少的油腻、灰褐色的鳞屑呢?有的爸爸妈妈们有“强迫症”,总是忍不住的想去帮宝宝头顶上的那块东西给抠掉,其实这是不能去抠的。其实宝宝头皮上的鳞屑叫乳痂,学名也叫脂溢性皮炎,3-12周的宝宝头顶上会比较常见,一般是由于皮脂腺分泌过量的油脂造成的。

若是爸爸妈妈们忍不住强行给宝宝抠掉乳痂,会造成宝宝皮肤破损,出现继发性的细菌感染,甚至还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虽然乳痂结起来会比较的难看,但是它既不会传染也不会让宝宝出现不舒服的症状,而且一般情况下,在宝宝3-4周左右就会逐渐的好转。

如何正确的护理宝宝的乳痂?

1、乳痂比较少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用温水和不含药物的婴儿洗发水勤洗头,再结合用软毛刷轻轻的刷去鳞屑,帮助宝宝保持头部干净清爽。

2、宝宝头皮上的乳痂比较多时,可以先用婴儿油之类的婴幼儿专用护肤品护理头部,然后用软毛刷轻轻的刷去鳞屑,在用温水清洗干净头部。

3、若是以上的方法都尝试了4周以上,但是宝宝的乳痂还没有好转的话,甚至还出现破溃现象时,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就医诊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