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奶癣发生的原因 发生奶藓大人该如何护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23日 15:13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许多刚出生的宝宝都会出现奶癣的情况,发生宝宝奶癣的情况时,许多初为父母的朋友都会感到慌乱。其实对于宝宝奶癣,不必过于担心,这是宝宝的一种常见皮肤病,一般会自愈。、牛奶是最常见诱发宝宝奶癣的原因,奶癣的得名也由此而来。婴儿肠道还没发育完全,对蛋白质的消化能力比较弱,配方奶混合和人工喂养的宝宝可能出现大分子牛奶蛋白消化不适,造成奶癣。

如果宝宝发生了奶癣,大人们该如何给孩子做好护理呢?

宝宝发生奶癣时,一般是不需要药物治疗的。

1. 妈妈要做好宝宝的母乳喂养,母乳是最佳的喂养方式,它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给宝宝母乳喂养,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已经进食辅食的宝宝,要增加辅食的种类,帮助吸收不同的营养物质。

2. 母乳喂养的妈妈在饮食中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蒜、葱、辣椒等,以免刺激性物质进入乳汁,加剧宝宝的情况。

3. 保持宝宝的肌肤水润即可,不能擅自给宝宝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抗组织胺药、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

4. 给宝宝穿上棉质的宽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湿疹。妈妈和宝宝都不要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过敏。

5.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6. 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