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手足口病专题:4月手足口病症高发期 家长要如何防御与护理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4月18日 14: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走进4月,我们都在想:盛夏要来临,高温就在眼前,各种冷饮即将全面上市,好吃的好喝的,都在向你招手。而作为家长的你们,是否应该多多花一些心思在宝宝身上,因为4月是手足口病症的高发期,虽然现在医学能够控制不会让孩子失去生命,但患有手足口期间,宝宝也是很遭罪的。

什么是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由于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性传染病,主要以婴幼儿为主。大多时候少年与成年人不会发病,但会成为传播病毒的传播者。

手足口病原因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体主要为小RNA病毒科、肠道病毒属的柯萨奇病毒A组的2、4、5、7、9、10、16型等,B组的1、2、3、4、5型等;肠道病毒71型;埃可病毒等。其中以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较为常见。(网络引用)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患者都是轻微的,发热、手足口等部位会有皮疹、疱疹等特征;少数患者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呼吸道系统损害,引发无菌性脑膜炎以及脑炎或急性驰缓性麻痹、心肌炎等;极少数会发病极快,对生命造成威胁。

1急性发病:潜伏期一般有3-5天,伴有低烧,全身不舒适,口腔黏膜有水泡等。在手、口、足上会有疱疹、皮疹出现。

2.除了在手足口位置有症状,在臀部以及肛门附近,也会有疱疹的发生。

3.可能会伴有流鼻涕、食欲不振、呕吐以及头晕头痛的症状。

4.呼吸困难、精神差、嗜睡、易惊醒、脸色苍白等。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1.接触传播:玩具、服饰、水源等等。

2.人群传播:唾液、分泌物传播。

手足口怎么治疗

对于普通病例,采取隔离、对症治疗、病因治疗,避免交叉感染。

重症病例治疗

神经系统受损、呼吸衰竭者应降温、镇静、止惊。控制颅高压、进行机械通气,加强呼吸管理等。

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1.只要发现宝宝患上手足口,即刻就医,避免与外界接触。用过的东西都要消毒,避免再次感染。

2.及时补水和补充营养,要有足够的休息。禁食辛辣与冰冷的食物。

3.口腔会因为手足口病菌而有点点的疼痛,这时候尽可能的用棉棒沾水轻轻的清理口腔卫生。

4.如果有口腔溃烂,可以用鱼肝油或者维生素B2c涂一涂会好的快一点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