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手足口病的饮食调理 手足口病并不可怕,合理膳食就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4月19日 10: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昨天,我们写了一篇《手足口病专题:4月手足口病症高发期 家长要如何防御与护理》的文章,在文中我们只是顺带了一下手足口的饮食调理,今天我们将详细的来与各位家长探讨:手足口病期间的孩子饮食结构。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疾病引起常见的传染病,主要以侵害婴幼儿为主,4岁以下的宝宝特别容易感染。如果是一不小心感染了这种病症之后,孩子的饮食也要有所调整啦。

1.病初

刚刚发病的时候,可以说是各种不舒适,嘴巴疼、胃口也不好。这时候家长要以:流食为主。牛奶、米粥、蛋花汤等等。少食多餐,维持孩子的营养。因为嘴巴疼,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吃热食,受不了。也不能够太辛辣或者是太咸!

如果孩子还是不吃,有可能是因为嘴巴难受,食物碰到了空腔黏膜。家长可以备上一些吸管,粗细都有,可以吸着流食吃下去。问题虽然麻烦,但我们依旧有方法解决。

2.退烧期

在这个时候,嘴巴疼的感觉会慢慢的减轻,食物可以不用在流食啦。泥糊状的食物:牛奶香蕉或者是蔬菜蔬果泥等,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润肠通便。

3.恢复期

在这个时候,饮食量依旧不要太多,但要多餐,营养要高。手足口病患者比较禁食冰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吃鱼、虾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