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买东西最怕遇上这种人,99%的人都碰到过!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05日 15: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开店做生意什么最重要?商品?位置?导购?我想大部分人会认为,导购的作用只是一个引导作用。真正重要的,是门店的地理位置,产品的好坏。而事实上,商品,门店的位置都是被动的销售,只有导购是主动的销售,这才是门店生财的关键。很多导购在销售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犯下一些错误,导致客户反感,造成抵触情绪。比如以下的这些问题,你有中招吗?

有些导购过度热心,不管别人有没有需求,只要看到有人经过门店门口,都要拉人进店来。对于一些不愿意进来的顾客,恨不得直接扛进来,客人即便是进来了,但是心理还是会排斥,成交的机会也是小之又小。

也有一些第一次进店的陌生客户,对于门店的环境,导购都是陌生的,人在陌生的环境下戒备心里比较重。如果这时导购选择尾随其后,贴身式紧跟,就会搞得顾客浑身不自在,匆匆浏览一下商品就赶紧逃离了。

顾客从一进门,导购的眼睛就像监控一样监视着顾客的一举一动,眼睛跟着顾客的走动,身子在原地打转,也不说话,也不上前。

试想着你在逛街购物的时候,不管不需要与否,愣是一个劲的向你兜售产品,像只苍蝇一样围着你转,或是一直被监视着,再强烈的购物欲望都会被浇灭。

有一些导购喜欢在上班时间聊天,顾客进店时,导购之间正聊得起劲,家长里短,日常八卦新闻,完全不顾顾客进店有什么需求,想着反正顾客有需求的时候会呼叫导购。

顾客进店前,导购在在忙着,看见顾客进店,简单的迎接后,又继续忙着打扫卫生,整理货架等事情,把顾客丢在一边不管,顾客的一举一动都没观察,顾客需要导购帮助时,看见她在埋头苦干,不理不睬。

对于大部分喜欢被主动服务的客户会感觉到被冷落,对店铺造成消极的印象。

还有的顾客进店想看看产品,挑一挑,结果导购马上上前告诫,门店的高档产品不买就不要动,只能看不能摸。各种制度说个没完,这个不能那个不行,消费者听到就会觉得被歧视,更不可能进店来消费了。

顾客进门店买东西,不仅是买商品,更是买门店导购的态度,服务。门店导购要给顾客一个舒适的感觉,不要热情过头,让人感觉销售意图太过明显;也不要冷落顾客,对顾客爱搭不理。导购要做的,就是适度做好接待,给顾客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

门店导购是一个门店隐形的“门”,我们开门迎客,不仅要打开店门,最重要的是打开导购这扇隐形的门,两扇门都打开了,生意自然就好了,导购的报酬就高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