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红屁股都怪纸尿裤? 教你5招赶走尿布疹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09日 15: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位妈妈问医生:宝宝总是红屁股,没有好几天然后又会长出来?这是什么原因?是因为穿了纸尿裤的原因吗?

宝宝有红屁屁真的是纸尿裤引起的吗?似乎这其中的原因,并不是这样。

宝宝会红屁屁是什么病

我们通常说的红屁屁其实就是尿布疹,因为宝宝屁股与私密部位等地方会接触到尿液、粪便,出现的发炎症状。

虽然我们称之为尿布疹,但并不是尿布的错,而是使用不当造成的。当宝宝尿液与粪便没有被及时处理的时候,皮肤就会被尿素或者是肠道酵素刺激,从而引发了宝宝皮肤长红疹。

如果护理得当的话,几天就消失了。但如果护理不当即便是消失了,也会重新的长出来。严重的时候,宝宝的屁屁会化脓;溃烂。

为什么会引发红屁屁

1.纸尿裤没有及时换

上面我们已经提到了,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一些屎尿就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

2.反复的摩擦

在给宝宝清洗的时候,家长不要使劲的擦拭他们,用湿巾或者毛巾的时候,需要掌握力度。因为肌肤已经在尿液长浸泡的很脆弱了,如果在反复使劲擦拭,面层就会收到损伤,就更加没有保护层啦。

3.过敏

并不是所有的品牌纸尿裤都是符合宝宝的,因为肌肤情况不一致,有可能别人家宝宝用的很好,你家宝宝就是过敏。

4.腹泻

如果宝宝腹泻,更换的频率要多一点,不要让宝宝的肌肤浸泡在屎尿中。

如何护理尿布疹

1.护臀膏

如果宝宝的小屁屁上已经有点红屁屁的症状,可以涂抹一层护臀膏,可以隔离尿液的进一步浸泡。

2.勤换尿布

宝宝换尿布的时间间隔不能太久,可以买带有尿显显示的纸尿裤,这样就可以提醒家长更换尿裤了。

3.换品牌

如果宝宝是对纸尿裤过敏,那就只能够换一个品牌试试啦。

4.清洗

在每次给宝宝换尿裤的时候,尽可能的清洗一下宝宝小屁屁。轻一点哦。

5.严重情况下请就诊

如果发现宝宝的红屁屁情况比较的严重,那就要就医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