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保健品市场发展契机 中国医药企业进军保健品促进市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07日 14:47来源于:全球婴童网ytpp.com.cn
分享:

保健品,只要听到这个名词很多人表示:骗人的!为什么一款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保健品,却会被众多民众认为是“骗子”?当今网络如此发达,很多打着“保健品”名号的销售团体“坑骗”老年人的事件频发。由此让“保健品”贴上了“骗子”的标签从而影响了整个保健品行业。

但随着消费新群体的加入,大家对保健品的印象开始有了慢慢的改观。根据前瞻产业研究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数据可以了解:2010年我国保健品行业销售收入为562.55亿元,2014年我国保健品市场销售收入就飙升到1932.20亿元,2015年前三个季度销售收入就达到了1734.51亿元。由此得出:保健品行业年增长率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的模式。

保健品需求增加

随着当下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的提升,人们对身体健康日益关注,健康观念在不断的加强。对于婴幼儿来说,家长更加注重他们的营养需求。

在二胎政策的刺激下,新生儿数量不断增长,让婴幼儿大市场得到不断的刺激与发展。

尽管我国保健品行业发展尤为的迅速,但是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较来说:国内保健品的发展还是不尽于人意的。

保健品发展问题暴露

随着保健品被接受到快速发展,吸引大量企业的关注。一些不良商家为了抢占市场,不惜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其产品效果等欺瞒消费者。这也就是我们开篇提到的一个影响保健品行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

该问题的出现,也就是进一步的暴露市场发展不规范,缺乏监管以及没有领军企业或标杆企业的出现。想要当下保健品行业有所改观,那就必须确定具体和有约束力的刚性标准,让相关监管部门有法可依,才能够震慑住一些企业与商家。

保健品多元化发展

在以前,或许我们想到保健品大家第一想到的群体就是老年人。很多保健品企业将自己的目标群体定位老年人,产品的出发点也大多以老年人健康为主。但不要错失其他群体孕妇、产妇、婴幼儿!多元化的发展,你才能够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保健品行业发展前景

1.可选消费品过渡必选消费品

在以前,我们家长或许会认为:合理膳食各种营养自然能够得到补充。但当下,家长在保证孩子合理膳食意外,依旧会选择一些营养保健品确保孩子在成长发育阶段各种营养素得到保障。曾经认为可买可不买转变到今天的必须买,这就证明了营养保健品市场需求将变得更为广阔,发展前景会更好。

2.营养保健品需求弹性大

前面我们提到可选消费品过渡到必选消费品,但这其中还有一些家长的观望。很多消费者表示:营养保健品价格过高,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营养保健品降价,其需求量将会进一步的得到增加。企业方面则表示:降价,就会导致利润降低。其实市场扩大以及行业规模效应则可以弥补降价带来的损失,行业利润并不会收到影响反而会增加。

3.营养保健品品牌化、规范化

因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出现,让营养保健品市场更加有起色,但同时也将更加有挑战。他们对于营养保健品的认识将越来月客观与理性。当下的消费者更加看重营养保健品的“保健”功效,健康、安全以及天然配方选材等等。

当然,消费者同时也注重营养保健品的企业与品牌影响力。大品牌、大企业的产品才更加的规范化,才更值得被信赖。这也就进一步的告诉营养保健品行业:想要发展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品牌化与规范化尤为重要。

国药集团营养品,给宝宝纯真的爱

医药企业进军保健品促进市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有人说衡量一个行业是否爆发,有一个直观的标准:是否有足够多的重量级玩家进场。玩家越多,尤其是重量级玩家越多,市场越容易被引爆。随着营养保健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医药集团,南京同仁堂生物科枝,迪巧药业,葵花药业、仁和药业等均专门成立了婴童事业部。主流药企大鳄的深厚医药背景及研发实力,重塑母婴营养品的行业秩序。同时,也将会让营养保健品在发展轨道上快速发展。

医药标准,大企业,大生产,超大市场影响力等等,这都是一些小品牌所不能及的。品牌化以及规范化,大品牌能够做到,而小品牌做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在未来的营养保健品行业中这些医药企业将撑起整片天,小品牌、小企业将会慢慢的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全球婴童网ytpp.com.cn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