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正式全面实施 贝因美以0001注册为起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02日 13:3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今天,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已经全面实施,标志着长达一年的行业洗牌期结束,随着贴牌、代加工和假洋牌被清除出市场,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迎来新秩序新时代,顺利进入下半场的各乳企也已蓄势待发,积极抓住机遇开疆拓土。在此次奶粉注册中显示出不俗实力的贝因美也全面迎来其以0001号为标志的奶粉全盛时代。

“奶粉新政”大浪淘沙 实力品牌剩者为王

专注宝宝抵抗力 爱加拔得奶粉注册头筹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我国婴幼儿奶粉的市场规模从不到600亿增长到1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6.9%。同时,随着这几年“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母乳喂养的持续走低以及国内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但接下来恐怕不是谁都会有机会进行享受红利。截至2017年12月29日,奶粉新政中共有323个系列,952个婴幼儿奶粉的配方获得批准,与以往市场上动辄2000多个奶粉配方相比,骤减50%以上。而在已经通过奶粉新政的各大奶粉企业中,贝因美以“6家工厂、17个系列和51个配方”遥居配方注册数量的第一名,成为最大赢家。

其中,获得国食注字20170001号的贝因美爱加婴儿配方奶粉定位高端品牌,以“延续妈妈的天然爱护力”为产品的品牌理念,将产品定位于“专注宝宝抵抗力”,以独有的LF care™系统,特有乳铁蛋白+核苷酸+铁+益生元组合,细致营养给宝宝三重抵抗力,①一重爱护力:乳铁蛋白+铁,筑炼自身抵抗力。②二重爱护力:乳铁蛋白+核苷酸,构建天然防护盾。③三重爱护力:乳铁蛋白+益生元,建立肠道保护墙 。三种爱护满足担心宝宝抵抗力低下的宝爸宝妈,以及体质较差较弱、常生病的宝宝的用户需求。

据悉,“0001号”贝因美爱加奶粉已于9月1日正式下线,生产地为贝因美钱江工厂,该工厂由年产6万吨母婴营养品的专业工厂和吞吐量300亿的现代化物流中心组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母婴营养品专门工厂,也是一座标准智慧工厂。贝因美方面介绍,贝因美能顺利通过“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考核,靠的是实力和独有的“小贝智造方程式”,科学配方+国标标准化体系+全球领先的“智”造技术。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正式全面实施  贝因美以0001注册为起点

渠道真空,贝因美51个配方抢占先机

全新渠道生态系统助力昔日王者重返巅峰

随着中小品牌、贴牌、代加工和假洋牌告别市场,不仅婴幼儿奶粉行业的供给端会空出空间,对应的渠道也会出现真空。而根据AC尼尔森公布的行业数据,近两年在婴幼儿奶粉的销售渠道中,线下母婴店占比达50%,“奶粉新政”之后,以往为母婴店渠道专门定制的品牌将消失,如何挑选一款好卖又生意稳定的奶粉品牌,无疑是奶粉代理商和母婴门店可持续运营的重心。而以贝因美为代表的、手握数十个奶粉配方并且拥有强大的生产研发能力,具有较好的市场品牌口碑的婴幼儿配方中高端奶粉品牌必然会受到渠道合作伙伴的推崇。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正式全面实施  贝因美以0001注册为起点

2017年贝因美也在充分利用奶粉注册机遇,通过承销商一起打造品牌商、承销商、母婴店等合作伙伴的渠道生态系统,把握“奶粉新政”之后的红利,同时贝因美似乎并不回避现阶段在渠道管理上的一些问题,在努力采取积极措施予以改善。2017年10月11日晚间,贝因美在回应《关于对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时,关于公司未来业务将会通过以下6条措施予以应对。

第一,针对业务现状,在国家注册制落地的影响下,加强消费者注册奶粉消费引导。

第二,针对渠道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优胜劣汰、客户优化与梳理,强化总承销合作、联合生意计划、完善融合品牌、代理商、门店、消费者在内的管理体系,持续推动生意模式的O2O化,从而帮助渠道获得合理的利润。

第三,在客户管理方面,为维护市场价值链,严格把控费用资源投放,通过与代理商制定联合生意计划合理对市场进行资源投放。

第四,在渠道门店管理层面,通过天罗地网项目,以品类为单位对正式合作门店做授牌,并将所有销售数据纳入天罗地网系统管理,做到产品的追踪追溯并有效监控市场价格。

第五,在消费者服务方面,贝因美将持续推动精准有效的会员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贝因美贴心、专业、个性化的服务,全面提高会员忠诚度。

第六,盘活资产方面:充分发挥生产工厂布局和产能的优势,加强产业上下游合作,提高工厂资产使用效率,并盘活资产,进一步增强资产使用效率。

“奶粉新政”市场拐点之后,改变现有市场格局的力量正逐步显示出来,贝因美自1992年创办以来,经由25年的艰苦创业,铸就了在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及严格的生产、检验和质量管控能力,收获“国际品质、科学配方”,“亲子顾问、育儿专家”的品牌美誉,如今贝因美正以0001注册为起点,与全新格局的中国乳业一起砥砺前行,推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健康发展。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