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如何才能轻松给宝宝断奶?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3日 10: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逐渐的长大,已经开始接触除奶粉之外的其他食物了,这时候的妈妈们也会想这要开始给宝宝断奶了。那么,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机在什么时候呢?如何做才能给宝宝轻松断奶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们最佳断奶的时机(针对母乳喂养)。1、最好满8个月;2、长牙后,可以吃固体食物;3、吃光母乳却还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4、宝宝对母乳不再依赖,最佳不想吃的时候。

知道了最佳的断奶时机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断奶的计划,下面小编划分了2类人。

1、全职妈妈断奶法

在宝宝3岁以前就要开始上班的妈妈,一定要做好给宝宝吃带乳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准。千万不能突然减少哺乳或中断,而任由宝宝哭闹和置之不理,或隔离的方法是不行的,对宝宝的伤害也是非常的大,是非常不利于宝宝心理健康发展的,很有可能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自卑,脾气容易暴躁。所以要计划上班的妈妈们,可以提前1-2个月开始给宝宝喂配方奶粉,先是母乳为主,奶粉的次数再逐渐的增多。

2、全职妈妈断奶法

全职妈妈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喂养母乳,要是身体允许,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喂养时间长一些。让宝宝得到更多的免疫物质。但是3岁之前,我们必须要给宝宝进行断奶。所以,就算是全职妈妈,我们在宝宝1岁开始,就可以开始准备给宝宝添加一些配方奶粉了,为以后的断奶打下基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