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春节将至会有哪些节日病 如何预防宝宝的“节日病”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05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元旦刚刚过去,随之而来的便是小寒、大寒和腊八节,在过不久就是每年期待的春节长假啦!在这些节日的假期里,除了好玩的,肯定也少不了好吃的好喝的。在次期间会有哪些节日病呢?如何预防宝宝“节日病”呢? 消化不良

节假日期间各种美食之庆祝的方式之一,很多小宝贝都是些小吃货,而且有很多宝宝甚至还是肉食主义者,无肉不欢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这样暴饮暴食的进食的话,极其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从而导致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

护理:

宝宝腹胀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肠胃动力不足,或是肠道紧张痉挛,解决的关键在于放松肠胃和唤醒它的正常功能。帮助宝宝揉一揉肚子、暖一暖肠胃都是很不错的缓解方法。

食物过敏

节假日里吃的东西比较多,尤其是在春节里走亲访友,各种吃的各种玩的,很是激动。但是宝宝的身体机制还未发育完全,当宝宝接触到新的环境、新的食物和新的饮食习惯时,极其容易造成宝宝体质过敏。

护理:

宝宝食物过敏在目前是没有快效药治疗的,因此爸爸妈妈们要尽早的确认宝宝的体质会对哪些食物产生过敏现象,让后尽可能的帮助宝宝避免易过敏食物。

发烧感冒

节假日里是一个可以忘记所有事情,让全身心得到放松的一个阶段,跟平时的生活节奏是不一样的,而且宝宝也会肆意的疯玩,常常一不小心就玩得太晚或者是玩的太兴奋导致睡不着,的发哪敢睡眠不足时就会导致宝宝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为感冒发烧埋下隐患。

护理:

当发现宝宝发烧时,爸爸妈妈们要随时为宝宝检测体温,做好体温记录。若是宝宝的体温超过38.5°C,就需要遵医嘱服用小儿退烧药。在给宝宝服用退烧药的同时,还可以给宝宝泡温水澡、贴退热贴、多喝温水等物理降温的方式让辅助退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