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伊利正式宣布放弃追求迈高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5日 13:48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早在九月份,就有传闻说蒙牛乳业和伊利乳业正在竞购收购澳洲最大乳制品加工企业迈高集团(Murray Goulburn)的相关资产。然而没过几天,就传来迈高认加拿大乳企萨普托为主的消息。迈高以12.9亿加元交易价格(约合人民币66.7亿元)卖身,如果一切顺利,该交易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然而12月12日晚间,澳媒The Weekly Times在其官网宣称,在2018年对迈高的竞购战火将重新点燃。它声称,已经有几个竞标组织又开始打量起迈高。有消息人员声称,若想击败萨普托目前的竞购迈高方案,未来任何的竞购都可能不得不包括接受分拆式的收购,以回应潜在对竞争方面的关切,此外,也需要确保迈高这个合作社的奶农股东和股票持有者每股能获得1澳元,还需要向奶农支付每公斤固体乳6澳元的收购价。对迈高的竞购价格将可能高达18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90元),以给合作社的股东创造价值。

根据The Weekly Times报道里的说法,在最近表露收购迈高兴趣时,蒙牛和中粮携手组成的竞购者出价为15亿澳元。伊利出价为16亿澳元。澳大利亚当地乳企TasAsia Dairy和上海医药出价为17.5亿澳元。

今日,伊利正式发布公告,表示不再参与迈高公司(Murray Goulburn)此次战略发展方案事项:

这意味着,这家中国最大的乳企已经彻底放弃了要竞购澳大利亚最大乳制品加工商的心思。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